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A股两周跌近千点 证监会:前期过快上涨自我调整

2015-06-27 07:3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A股两周跌近千点证监会:前期过快上涨自我调整

中新网6月27日电 (证券频道张明燕)A股本周再跌6.37%报收4192.87点,和6月12日收盘时的5166.35点相比,两周合计跌近1000点,重挫近20%。

端午小长假后,周二、周三大盘在巨震中反弹,周四、周五掉头,将其涨幅悉数吐回。尤其是周五A股大绝杀洞穿4200点,跌7.4%创年内第二大跌幅,仅次于“119大跌”的7.7%,两市总市值单日蒸发近5万亿元,超200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周五跌9%危及2900点,单周跌11.89%。

消息面上,证监会周五下午表示A股回调是自我调整,居民资产配置基本格局没变;周四央行两个多月后意外重启逆回购;周三证监会核发6月第二批企业IPO批文;周二反转剧情中,70亿元沪股通资金抄底。

6月26日 证监会:A股回调是前期过快上涨后的自我调整

周五,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上周以来,市场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这是市场前期过快上涨之后的一个自我调整,也是市场自身运行规律的一个结果,同时也与年中季末的流动性波动、投资去杠杆,投资者对市场分歧加大等因素叠加等影响有关,市场虽在短期内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但是改革开放的红利释放,流动性总体充裕和居民资产配置的基本格局,没有改变。

在“2015年陆家嘴论坛”上,证监会主席肖钢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推动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业务创新,服务和完善市场功能体系,有效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战略新兴板,与创业板错位发展。

6月25日 央行时隔两个多月重启逆回购

周四,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交易量为350亿元,中标利率为2.70%。此前中国央行已连续19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央行表示,开展逆回购操作,适量投放短期流动性,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促进货币市场平稳运行,并强调,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充裕。

两个多月后逆回购意外重启,中标利率由3.35%降至2.7%,市场认为央行呵护资金面意图明显。

央行近期会否降息?近日央行行长周小川拒绝回答相关问题,业内出现分歧。今年,央行在3月1日和5月11日分别降息0.25个百分点,缓解通货紧缩压力,释放流动性。

渣打发布的最新报告认为,2015年余下时间央行不会进一步降息,本轮降息周期或已结束。报告指出,降息对降低融资成本的效果正在减弱。

汇丰(HSBC)驻香港经济学家王然表示,央行释放流动性意愿明显,但实体经济仍未触底反弹。王然认为,为拉动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最近一两个星期仍是降准窗口时机,或将再降准50基点至18%。

6月24日 证监会发28家企业IPO 市场预测冻资1.4万亿元

周三,证监会下发了6月第二波IPO批文,沪深两市总计28家企业获准发行上市,与月初24家IPO相比,新股供给依然持续增加。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上述28家企业拟发行股份数量9.6亿股,预计募集资金总数为133.85亿元,较此前一批大幅减少。业内预测本次新股冻结资金仅为1.4万亿元,也大幅减少。

德勤中国分析显示,全球主要证券交易所从IPO筹集的金额计算,今年前6个月,预计上交所和港交所的IPO金额将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

安永审计服务合伙人汤哲辉预测,2015年全年A股融资规模约为2500亿元。2015年下半年A股将有200家企业实现IPO,融资规模约1000亿元,中小企业是2015下半年上市的主力军。

6月23日 A股“深V”反转 70亿元沪股通资金进场抄底

节后首个交易日(周二),沪指300点巨震,“深V”反转收涨2.19%,重新站上4500点。当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70亿元。

沪指盘中一度跌破4300点。在A股暴跌之际,海外资金再次通过沪股通大量涌入。截至收盘时,沪股通当日净买入额70.66亿元。

6月19日大跌时,沪股通净买入额为78亿元,为沪港通开通以来的次高值,仅次于去年11月17日开通当天的130亿元。加上周二净流入的70亿元,两日合计沪股通资金净流入额近150亿元。(中新网证券频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