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男子为还债烧车杀人 制造死亡假象骗保(图)

2014-11-12 07:12:31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被害人母亲老泪纵横。

囊中羞涩却出手阔绰

欠债70多万元无法还

高某36岁,辽宁人,曾是村支书。虽只有初中文化,但他在外闯荡过几年,为人豪爽,朋友间请客都是他买单。

钱不够花怎么办?去偷。2003年11月11日,他因盗窃获刑七个月。

出来还是没钱,还是豪爽花钱。没钱怎么办?刷信用卡。公诉人查明,从2012年8月开始到2013年10月,高某办了8张卡。

法庭上,高某说,其实还有两张,总共欠了10多万元。加上亲友那里借来的60多万元,一共欠下70多万元。

为还钱,高某卖掉了唯一的房子,和老婆孩子在外租房子住。此后,高某还到杭州开过信息咨询公司,但经营不善,亏本。

亲戚、朋友催款可以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但银行的催款让高某坐不住了。

高某说,因自己是村里的干部,想通过招商引资的办法拿提成还债,“我谈了两个月,以为要成了,但最终谈崩了。”

法庭上,高某说,这时满脑子都是催钱电话,自己也不想活了。

但他最终没去死,而是动起了歪脑筋。

以招工名义骗来被害人

待他喝下麻药后杀害

以下内容来自检方调查和高某的讲述:

高某在三家保险公司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总额超过100万元。然后,高某想到去找个冒充自己去死的人。因在杭州办过公司,他决定在杭州找。

2014年3月18日,高某坐火车从辽宁出发,3月19日凌晨到杭州。3月23日傍晚,高某在杭州滨江碰到一个推小车卖麻药、蟑螂药的。高某花了10元钱,买了一罐喷剂式的麻药。

3月24日,高某用同学的驾驶证租了一辆本田飞度车,又买了柴油放在后备箱。

想到义乌打工者多,就去义乌劳务市场,声称高薪招聘。没找到合适的人,直到3月28日,他在永康选定了四川人柏某。

47岁的柏某看上去很老实,急着找工作。高某骗柏某说,杭州一酒店要招停车场管理员,3000元一个月,柏某立即同意了。

当天下午3点,高某从永康走省道出来,经过东阳时,在路边的沙县小吃买了两盒炒粉丝。高某说,当天傍晚6点左右,柏某可能饿坏了,在车上吃炒粉丝。高某就把下了麻药的饮料放在柏某旁边。

柏某渴了,指着那瓶饮料问:这瓶饮料我能喝吗?高某说:“好喝的,你随便。”

柏某很快就把饮料喝了。半小时后,柏某开始睡觉。车到杭州滨江时,柏某醒了,和高某说了两句话,但明显意识不清。

当晚10点,柏某还是觉得头晕,意识到什么,轻声问,饮料里是不是放了东西?

高某说,当时很紧张,没回答。柏某感觉走不动路,下意识地说要回永康。不甘心的高某坚持送柏某回去。

柏某没有力气地躺在副驾驶室,迷糊地说,饮料有问题,很快睡着。

高某开车到诸暨已是凌晨3点左右,他将车停在暨阳街道天车罗村口路边的一堵围墙旁,将副驾驶室靠围墙,这样柏某一侧的车门打不开。

他下车时没有熄火,还把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放在方向盘上的遮阳板上。然后,高某从车拿出柴油桶,在车内一通浇,最后用打火机点燃……

被害人母亲:给点赔偿,愿出谅解书

被告人:想赔却无钱,一心求死

高某在法庭上说,直到救火车来他才跑,“我跑到个十字路口,搭上了一辆出租车,花400元到了杭州。”高某连夜逃往苏州躲了起来。

从案发到破案,诸暨警方只用了24个小时。3 月30日凌晨,警方将高某从苏州某旅馆带回诸暨。

在法庭上,高某才知道,警方借助DNA技术,很快查出尸体和高某不是同一人。

公诉人在法庭上陈述,被告人手段极其残忍,请法庭在量刑时予以考虑。

面对杀死自己儿子的凶手,柏某71岁的老妈妈没有吭一声。

她代理律师的陈述让人吃惊:希望被告人高某给予原告积极赔偿,原告方愿意出具谅解书,给被告人一个重生的机会。

但高某说,想赔偿却没有钱,一心求死。

高某说:“我和被害人不认识,却把他杀害了,还烧毁了车子,确实是罪大恶极。我也很想赔偿老人家,但真的没有钱。家里一个女儿要上学一个女儿只有两岁,父母也已60岁了。希望法官判我死刑,立即执行。”

高某被带走时,没有回头看法庭下的妈妈,大踏步走了。

休庭时,柏妈妈拿着儿子的照片哭了,她用四川话告诉记者,大儿子和丈夫都死了,原本指望小儿子,可没想到小儿子也被人害死了。“我很恨他,他杀死了我儿子,儿子很孝顺的,可我没办法,家里穷,以后日子怎么办?”

柏妈妈的律师说,柏妈妈已是一位孤寡老人,无经济来源,所以希望获得些赔偿。高某家也给了一点钱,但办柏某的后事都不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