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违规司机将别人罚单贴自己车上 以逃避处罚(图)

2014-03-21 07:06  朱隽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别人的罚单贴自己车上

亲,你以为能忽悠警察?

  ■芳草地小区附近的道路旁停满了车辆

  沙区整治乱停车,两周处罚3500辆

邻里纠纷、车辆损坏、消防车被堵在路上……这些发生在沙坪坝区凤天路的事故,追根究底都是因为路边乱停车。面对久治不愈的顽疾,上月底,沙坪坝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开始治理,效果显著,截至昨日,处罚违章停车3500辆。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首周处罚2100辆

2月19日,沙坪坝开始全区整治乱停车,重点在商圈和凤天路。3月1日,沙区交巡警支队区政府片区大队和支队成立的整治小组,开始到凤天路执勤扫街:不定时上路巡逻,遇到违章停车就贴单子罚100元;在商圈,乱停一律罚款100元、记3分,若联系不上车主,立即将车辆拖离。

第一天上路整治,民警一共处罚了500多辆违规、违法停车,消息在凤天路各小区车主和商业门面间传开了。“小心点哟,要被贴单子。”

第二天上路整治,处罚车辆数量依然没有下降。“难道大家都不怕?”民警纳闷了。到了第三天,受处罚的车比前两日明显减少,只有300多辆。

据统计,在整治乱停车的两个星期中,一共有3500辆违规、违法停车车辆被罚款,而这只是民警巡逻查到的,其中,第一周就占了三分之二,约2100辆。

昨日仅40辆被罚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民警在整治过程中发现,有时候,B车司机会把A车司机的罚单扯下来,贴在自己的挡风玻璃上,企图借此瞒天过海避免被罚款,以为民警不会细查。“我们遇到好几次。”交巡警支队民警蒋宇说,他们仔细核对,发现罚单和车牌完全不一样,然后会联系司机前来接受教育和处罚。

还有的司机,将自己前一天已经处理的罚单保留下来,第二天乱停时继续贴上。“星期一罚单,星期二还继续贴着。”蒋宇介绍,这样的情况也发现多次。不过,从这种行为来看,起码司机已经开始意识到不能乱停了。第二周,警方开出的罚单不到1500份,到昨日,警方处理的违章停车只有约40辆。

车库空置率40%

沙坪坝交巡警支队调查了周边停车情况,室外划线车位确实紧俏,白天几乎没有空位,不划线的地方也常常“排排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车库空置车位却不少。

以重庆图书馆对面沃尔玛楼下的金阳停车库为例,目前该车库拥有1000多个停车位,除去小区业主的月租车位,每天白天空余车位约400个,而附近车流量并不小。附近其他小区车库情况也差不多,空置率在40%左右。

“停到车库要交钱,外面便宜点。”芳草地小区外,一名业主称,小区物管在外面的划线车位一个月才100多元,“停车库要几百”。该业主称,回来时,收费的车位已经满了,只好随便找地方停。据了解,小区划停车位的行为并未得到相关部门批准,收费标准也没有得到物价局认可。

凤天路一天三查

违者罚款100元

●交巡警每天在凤天路取证调查,至少记录3次,对违规、违法停车罚款100元。

●停车时尽量选择周边正规停车场,既方便别人、维护道路畅通,也保护了爱车。

●交巡警部门已和区停车办、区物价局取得联系,对小区物管违法收费的情况进行调查。建议驾驶员将车停放在收费占道停车位时,如果拿不准一定要查看对方有没有收费资质,有没有对车辆进行管理,不要缴了停车费还当冤大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