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中国实施“宽带中国”战略 2015年城市家庭带宽达20兆

www.fjnet.cn 2013-08-17 19:4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国务院:2020年宽带网络全面覆盖城乡

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日前印发了“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了至2020年的发展时间表,将实施分为全面提速阶段、推广普及阶段、优化升级阶段。根据方案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宽带网络全面覆盖城乡,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70%,3G/LTE用户普及率达到85%,行政村通宽带比例超过98%。城市和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分别达到50Mbps和12Mbps,发达城市部分家庭用户可达1吉比特每秒(Gbps)。

运营商发力宽带网络建设 下载提速10.7%

8月15日,在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迅雷发布了《迅数榜·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互联网下载调研报告》。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国平均下载峰值速度为714.9KB/S,较今年第一季的数据提升了10.7%。这意味着在短短一季度的时间里,国内网络平均下载速度已提升超过一成。

国务院发布“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

宽带网络是新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发展宽带网络对拉动有效投资和促进信息消费、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小康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从全球范围看,宽带网络正推动新一轮信息化发展浪潮,众多国家纷纷将发展宽带网络作为战略部署的优先行动领域,作为抢占新时期国际经济、科技和产业竞争制高点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国宽带网络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传输和接入能力不断增强,宽带技术创新取得显著进展,完整产业链初步形成,应用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电子商务、软件外包、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新兴业态蓬勃发展,网络信息安全保障逐步加强,但我国宽带网络仍然存在公共基础设施定位不明确、区域和城乡发展不平衡、应用服务不够丰富、技术原创能力不足、发展环境不完善等问题,亟需得到解决。

国务院印发“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的通知

国务院17日发布《国务院关于印发“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加强战略引导和系统部署,推动我国宽带基础设施快速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陈玮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