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宽带中国明确时间表 国务院印发战略实施方案

2013-08-18 12:22 王政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制图:宋 嵩

“2015年城市光纤到楼入户,2020年宽带网络全面覆盖城乡……”今天《国务院关于印发“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的通知》发布,以加强战略引导和系统部署,推动我国宽带基础设施快速健康发展。

通知说,宽带网络是新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发展宽带网络对拉动有效投资和促进信息消费、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小康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但我国宽带网络仍然存在公共基础设施定位不明确、区域和城乡发展不平衡、应用服务不够丰富、技术原创能力不足、发展环境不完善等问题,亟须得到解决。

通知强调,要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要求,将宽带网络作为国家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引导,统筹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标准制定、信息安全和应急通信保障体系建设,促进网络建设、应用普及、服务创新和产业支撑的协同,综合利用有线、无线技术推动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融合发展,加快构建下一代国家信息基础设施,全面支撑经济发展和服务社会民生。

通知明确了加快宽带网络建设的技术路线和发展时间表,将推进区域宽带网络协调发展、加快宽带网络优化升级、提高宽带网络应用水平、促进宽带网络产业链不断完善、增强宽带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五个方面作为重点任务,并将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环境、规范建设秩序、加大财税扶持、优化频谱规划、加强人才培养和深化国际合作七个方面予以扶持。(记者王政)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