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9岁娃商场游乐园摔骨折 游乐园业主与经营者赔4万

www.fjnet.cn 2013-08-12 14:41   来源:海口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一些游乐园保护设施不完善。本报记者 谈星余 摄

原本开开心心在商场内儿童乐园玩耍的张芊芊,突然不慎摔倒致骨折,其随同的父亲认为,女儿受伤是游乐场地保护设施不完善所致,于是一纸诉状,将游乐场地的经营者、产权人、出租人等一并告上法院。

□本报记者 谈星余 实习生苏畅 特约记者钟文渊 通讯员符晓玮

A

女童游乐园玩耍摔骨折

2010年10月4日,9岁的张芊芊在父亲张子昊带领下,来到位于南亚广场二楼大西洋淘气城内玩耍。因是儿童游乐场,张子昊未能陪同女儿进入乐园。然而,张芊芊在玩耍过程不慎摔伤至骨折。随后,张芊芊被立即送往医院治疗,最后医院确诊其右肱骨髁上骨折及尺骨鹰嘴骨骺分离。因受伤,张芊芊请假在家休息了一周,没去上学。

据了解,南亚广场二楼SA205号的海口美兰大西洋淘气城,是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乐福公司)转租给陈浪经营的,而合同到期后,家乐福公司又于2010年11月4日与刘营山签订合同,将二楼SA205号的房屋转租给刘营山,刘营山将其更名为“海口美兰奇奇淘气堡玩具店”后继续经营。而海南南亚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亚公司)是受海南宝胜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胜公司)的委托,对南亚广场的负一楼、一楼、四楼进行经营管理,二楼、三楼是宝胜公司整体出租给家乐福公司经营。

B

家属称游乐园管理不当

张芊芊的家属认为,孩子受伤是因玩具城的管理不当导致的,协商赔偿无果,于是一纸诉状将刘营山、陈浪、南亚公司、家乐福公司以及宝胜公司告上了法庭。

张子昊认为,因为刘营山不能证明在受让陈浪的店时,与陈浪达成对原先经营的债务双方该如何承担协议的依据,同时宝胜公司、家乐福作为该淘气城经营场地产权人、出租人,其对实际经营者刘营山在不具行业经营许可及安全经营条件的非法经营行为均未予监督、制止。所以均应承担连带责任。

而南亚公司认为二楼、三楼是宝胜公司整体出租给家乐福经营,不属于他们公司的经营管理范围。对此,宝胜公司称,他们只是南亚广场房产的所有权人,不参与管理,没有安全保障义务。家乐福公司表示,他们在本案中只是房东身份,张芊芊到陈浪的大西洋淘气城玩而发生的损害,依照《侵权责任法》规定,应当由娱乐场所的管理人来承担责任,并没有任何法律规定,经营者的房东应当承担责任。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