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多家医院上线手机APP “拇指医院”解决看病难

www.fjnet.cn 2013-07-04 15:18  肖思思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挂号、交费、取药时间长,就医时间短——“看病难”“看病烦”的普遍就医体验有望被缓解。3日,广州华侨医院作为广东首家医院上线“就医助理”APP后,广东三甲医院纷纷表示愿意接受这种全新的“拇指医院”模式:挂号、预约医生、现场排队等号提醒、银联交费、化验检查结果等均可以在第一时间在患者的手机上进行。

轻松动动拇指的“一站式”就医体验是否会带来一场就医革命,缓解紧张的医患关系?

三甲医院纷纷上线手机APP

3日,广东首个实现门诊全流程服务及移动金融支付功能的智慧型医疗APP应用——广州华侨医院“就医助理APP”上线。

广州华侨医院院长助理陈玉兵介绍,该产品拥有分诊咨询、预约挂号、排队叫号、检验结果、缴费、医院动态等六大功能,以及医院指南、就医帮助、停车等其他功能。

例如,“预约挂号”中,患者可按照科室与症状查找医生,医生的就诊时间、可否预约,都一目了然。通过银联卡的手机支付,可迅速成功挂号,大大节约了在医院排队的时间。“排队叫号”,患者无需长期在医院停留等待,只需看手机上的提醒。“检验结果”中,患者不需再重复往返不同的科室和医院路途,只需动动手指,便可查阅当前与过往的各类检验结果。“自助缴费”功能,结合银联卡的使用,免去了患者在诊间或离开医院前,多次排队缴费的麻烦。

“一站式的就医诊疗新体验”,不仅实现了门诊全流程的服务移植到移动终端上,还实现了便捷安全的金融支付。除了此次上线的广州华侨医院外,近期广州市还将有十家三甲医院开通此服务。

不仅仅在广东,记者了解到,上海、北京等几家医院皆上线了可预约挂号的手机APP应用软件。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