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社会 > 正文

微博起争端医生称遭两女殴打 事件起因源于“爱狗”之争

www.fjnet.cn 2013-07-01 08:05  温薷 郭超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前日,微博网友、积水潭烧伤科医生“烧伤超人阿宝”通过微博表示,因反对极端动物保护主义言论,他被两名爱狗女子殴打,致手臂、前胸等处受伤。

昨天,北京警方证实接到报警并介入调查,称此案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医生爆料遭两女子殴打

前日16时39分,微博网友、积水潭医院烧伤科主治医师“烧伤超人阿宝”通过微博表示,其遭到两名爱狗女子的殴打。

他在微博中称“两位狗粉打上门来”,并发出手臂、前胸等几张受伤照片。图中可见,皮肤出现伤痕并呈现红肿状。

作为新浪微博认证的在职医生,“烧伤超人阿宝”有7万多粉丝。此前,他因批判中医及发表“口服胶原蛋白保健品全是骗人的”等观点引发关注。

今年5月,他在微博上发表简短声明,提到自己是“极端动保主义”的反对者。近期,他和一些爱狗人士在微博上持续争执,他使用的诸如“狗粉”、“恋狗癖”等词语,令部分爱狗人士不能接受,以致于在评论中言语攻击。

事发后,“烧伤超人阿宝”曾在微博上对事件作了简单图文直播,并贴出两名当事女子的照片。

昨日,积水潭医院院方未对此事作出置评。

警方证实双方肢体冲突

根据阿宝当时的微博直播,事发后,警方将双方带至派出所处理,一些爱狗人士也赶到派出所。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烧伤超人阿宝”时,他表示正在休养当中,并等候警方的处理结果。

“希望这件事能尽快过去。”阿宝表示,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但他不愿再就此事接受采访,也不愿谈论事件具体细节。他说,他本人和警方都希望事态不要再扩大。

昨天,阿宝微博上关于冲突的文字和图片均已删除。

记者获悉,冲突发生后,前往接警的是新街口派出所民警。昨天下午,新街口派出所未透露事件处理意见。

经警方证实,当天确有一名积水潭医院医生同两名妇女发生肢体冲突,双方均有受伤,警方接警后将3人均带往派出所询问,目前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 追访

事件起因源于“爱狗”之争

对于冲突的原因,阿宝证实,两名女子当时明确表示,事情源于他发布的和“狗”相关的言论。

此前,阿宝多次在微博上发布和“狗”相关的观点。他在一条微博中表示:“希特勒、齐奥塞斯库都爱狗,爱狗和善良没有任何逻辑上的关系。”

阿宝曾自称吃过狗肉。6月27日,他公布一条微博截屏,表示因此遭到网友威胁,并向延庆的派出所报警。

对于自己的观点,阿宝解释,自己反对的其实并不是爱狗、养狗,而是爱狗人士的一些极端化行为,甚至“贵狗贱人”的做法。他自己也曾养过不止一条狗。

昨天,微博上关于阿宝被打的事情引发网友持续讨论。不少网友持续谴责阿宝的言论,称“他欠揍”;网友“夕格格小姐”则表示,“再怎么说,打人是不对的,文明社会,大家都有公开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 (新京报 记者 温薷 郭超)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