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深圳官员妻子被曝吃空饷14年 获称“空饷皇后”

www.fjnet.cn 2013-07-04 08: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继今年5月被曝出用报废设备手术致人死亡一事后,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又一次被推向了舆论的漩涡。近日,有网友发帖反映该院心内科医生陈芳利用人际关系“吃空饷”,网帖一经曝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3日,记者联系该院相关人士想就此事是否属实进行核实,该院办公室主任徐加态度恶劣,“我不知道这个事,别问我”,随后挂断电话。深圳市卫人委方面表示正在核实该事,调查如有进展会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微博公布。

2日,网友“shenzhenytj”在深圳新闻网论坛发帖《深圳市卫人委人事处长老婆吃空饷十四年》,直指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心内科医生陈芳,称其出国留学及在国外工作十四年,期间未在该院工作过一天,却在退休后可以顺利领取退休金。网友还反映,陈芳仍是心血管医院正式在编员工,身在海外却能在国内申请深圳市的科研课题并能正式立项。并在网帖中尖锐抛出问题——“到底是谁造就了这位‘空饷皇后’?”

网帖之所以引起广泛关注,还源于网帖中曝出了“猛料”。网友提及陈芳丈夫是深圳市卫人委人事处处长王鹏飞(刚刚调任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因助力心血管医院现任院长杨建安从一个不合格的科主任奇迹般地升为院长,王鹏飞功不可没。作为回报,杨建安违反国家政策,为这位处长夫人保留事业编制十四年。”

3日下午,记者致电市卫人委,相关人士表示已汇报上级领导,目前正在核实调查,如有进展会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公布。

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份就有网友报料称孙逸仙心血管医院用报废的医疗设备为患者手术,并导致患者死亡一事,并对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设备管理、手术排期、员工工资管理、医务人员廉洁从业等提出多项质疑。当时,医院管理混乱、院长拿回扣、医生吃空饷的问题也被一并曝出。当时院方回应称网帖不属实,医院的临床观察和医学科研项目,均有严格的申报实施和结题程序,不存在管理混乱的现象。深圳卫人委在其官方微博表示“针对近日部分网站反映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院长杨健安相关问题一事,我委已责成有关部门认真进行调查,依法依规处理”,但处理结果并未公布。(记者刘梦婷)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