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社会 > 正文

公交车上小偷正欲行窃 被穿校服“学生哥”呵退

www.fjnet.cn 2013-06-25 23:25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公交车上小偷正欲行窃 被穿校服“学生哥”呵退

6月22日晚,在柳州市一辆6路公交车上,一可疑男子盯上一名女孩的包,却被一“学生哥”喝退。

当晚10时许,红豆今网论坛知名女网友“艾小柚”乘坐6路公交车回家。她从市委站上车后,便对着窗外,站在后门旁。当时,车上乘客并不多,一名手提皮包的中年男子却故意挤到她身后,几乎贴着她后背。

“艾小柚”发现不对劲,赶紧换个位置,顺手压住挎包。中年男子似乎“识趣”了,没有跟上来。

来到三中白沙路口站,公交车刚停下,“艾小柚”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大喝:“想偷东西是咩!”她转身看去,只见一名穿着校服、十六七岁的男生,正朝那名可疑男子大声喝斥。随后,这名“学生哥”示意一名女孩检查包内物品,看是否有东西丢了。女孩说,她的手机并没有放在包里,其他东西也没有被偷。

这名“学生哥”还是不依不饶,可疑男子一边否认自己偷了东西,一边想下车。一名女乘客伸手想拦住他,可男子并没有停下来,下车后迅速跑开。

“学生哥”见状,急忙下车追上去,在马路对面把可疑男子拦下来。这时,“艾小柚”也下了车,看到男子准备弃包逃跑。“学生哥”得知车上乘客都没有丢东西时,才让男子离开。

“艾小柚”回家后,便把这事发到微博上。网友纷纷评论:这名“学生哥”好样的!

柳州市恒达巴士公司负责人华广津介绍,在公交车上遇到偷盗事件,老练的司机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往往会通过广播喊“不要乱挤”等提醒,此时,乘客应注意看管好随身物品。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