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社会 > 正文

南京地铁警方微博招聘专职反扒队员 月薪2000元

www.fjnet.cn 2013-06-24 07:27  姚雪青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南京地铁警方

微博招聘专职反扒队员

●已有7人通过初步面试筛选

●聘用签订合同,月薪2000元

“他们身处反扒最前线,是地下守护者,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地铁公安分局向社会公开招聘专职便衣反扒队员……”日前,南京地铁警方通过微博招聘专职便衣反扒队员,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根据这则招聘通知,经综合考核合格的,办理正式聘用手续、签订劳动合同,薪金为2000多元,并为被录用人员办理社会劳动统筹及进行考核奖励。

今年招聘专职反扒队员7人,为“亚青会”做好安保准备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刑警大队刑警胡志强告诉记者,随着南京地铁的兴建和完善,在客流量增加的同时,地铁内扒窃犯罪案件数量也在上升。为了对扒窃行为进行管控,南京在2009年即开始打造专职地铁反扒队伍,满编人数为30人。

根据招聘简章,这些专职的反扒队员需要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及思想品行,年龄在18周岁至40周岁的男性,具备相应的文化及身体素质,复员退伍军人、各类警校毕业未就业人员及有专业特长的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2009年首次招聘启事发出后,共有400多人报名,最终录用了16人。随后几年,根据实际需要又陆续招聘。”胡志强介绍,今年计划招聘7人,6月上旬招聘通知发出后,现在已有50多人报名;目前已有7人通过初步面试筛选,他们将进入下一环节的体能测试、体检和政审,录用后将在民警带领下开展打击、防范违法犯罪活动,协助民警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等工作,为即将到来的“亚青会”做好地铁安保准备。

据介绍,南京自2009年成立了专职地铁反扒队伍以来,每年处理地铁内扒窃违法犯罪嫌疑人70名左右,地铁安保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