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社会 > 正文

便衣被误会为小偷同伙 遭失主质疑求助110

www.fjnet.cn 2013-06-22 07:06  彭小菲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反扒民警抓获小偷将被盗物品返还事主时事主往往很感谢。然而,近日反扒民警老李却遇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事主,不仅怀疑他是小偷同伙,不配合作证,甚至还甩开民警跑回家中躲避,令民警十分为难。

昨天,便衣反扒民警老李的一条微博引发不少网友的关注。民警抓小偷本是为民服务,然而当便衣侦查员将被盗物品归还事主时,不仅没有得到事主的感谢,反而被误解成小偷,令反扒民警哭笑不得。据老李介绍,6月19日早上7点,朝阳区垡头677路车站,一云南籍小偷在扒窃乘客手机时被便衣当场抓获。当便衣拦下尚不知情的男事主,告知其手机被盗时,对方竟认为便衣是小偷的同伙,即使侦查员出示了工作证,对方仍不相信,最后竟一路小跑回了家。

如果缺少事主的证词,警方便无法给小偷定罪。于是侦查员一路追随到男事主家,与邻居共同劝说,但该男子仍不愿配合。无奈之下,侦查员只好拨打110求助,身穿警服的民警赶到后,男子才愿意前往派出所作证,将手机拿回。

老李说,在以往的反扒工作中,确实会遇到一些事主的质疑,但像这名男事主如此极端却极为少见。“被盗事主应当配合侦查员工作,这样才能将小偷绳之以法。如果在不确定民警身份的情况下,可以要求查看对方工作证或者打110核实身份,也可以带上朋友同行。”

网友在微博下纷纷留言,一位也是从事反扒工作的人员写道:“再乱的世界也有好人,身边负能量再多也请相信正能量的存在,请相信我们,北京便衣反扒。不管你相信与否,一年365天,我们会一直在你身边保护你们。我们需要的只是你的理解和支持。”(记者 彭小菲)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