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文化 > 正文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

www.fjnet.cn 2013-06-20 20:05  欧阳赫隆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党坚强有力,党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国家就繁荣稳定,人民就幸福安康。”并要求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党的生机活力,就要在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让这条生命线深深地植根于广大党员干部心中。

一、牢记宗旨,认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

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共产党员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上。为人民服务绝不是一个简单的口号,它是立党、立国之本,是每个共产党员的永恒追求。只有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把人民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我们党的一切工作才具有现实意义,才能把党的宗旨落到实处。如果在工作中,不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脱离了实际,脱离了群众,无论如何努力,结果适得其反,所以说党的宗旨决定了党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党的群众路线是落实党的宗旨的重要保证。

人民群众是创造历史的动力。历史充分证明,党一刻也不能离开人民群众,人民群众是党的领导之基、智慧之根、力量之源。我们党从成立时只有50多人发展到今天近8000多万人,成为当今世界最大的政党,呈现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根本原因是党始终把根基深扎在广大人民群众之中,是在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共同战斗中诞生、发展、壮大、成熟起来的。成就党的事业是人民,选择党执政的也是人民,执政党的执政地位不是一成不变的,过去拥有不等于现在拥有,现在拥有不等于永远拥有,人心向背始终是执政党命运的决定因素。执政党没有人民群众的拥护,决策没有人民群众的参与,权力没有人民群众的监督,后果不堪设想。前苏联共产党之所以失去执政地位,一条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失去了最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我们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常怀忧党之心、恪尽为民之责,守好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条生命线,永葆政治上的先进性。

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实践中,千方百计发挥和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之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大力量。因为党的事业是人民群众的事业,只有动员起广大人民群众,把力量凝聚起来,党的事业才会成功。十八大提出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在新形势下向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响应号召树立群众观点,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做到心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真正融入到广大人民群众中。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