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文化 > 正文

使命意识:永葆本色的思想利器

www.fjnet.cn 2013-06-20 19:57  刘维涛、汪志球、曹树林、胡洪江、张垚、孔祥武、于洋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十八大报告指出,面对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考验,全党必须增强使命意识,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肩负历史所赋予的使命,不断成就伟业。

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仰望使命,不断获得前进的力量。

代表们认为,党的十八大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第一次鲜明地提出“使命意识”,就是要提醒全党,时刻牢记党的崇高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再创新的辉煌。

强大动力

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是什么?报告已经给出了答案。

代表们在讨论中认为,报告重申建党100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两个百年”目标,就是要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热情。作为共产党员,理应时刻牢记宏伟目标,从中汲取力量。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州委书记纳杰代表认为,宏大使命的背后,需要每一位党员干部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地真抓实干。“我们文山党委、政府的使命,就是绝不让一个民族兄弟掉队,到2020年同步进入小康。每想到此,浑身就有无穷的干劲!”

天津市委金融工委书记李国林代表认为,使命意识是增强责任感的表达,是一种积极主动作为的要求,“具备了使命意识,我们就有了崇高而明确的奋斗目标,就有了战胜各种困难险阻的精神力量。”

山东省寿光市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代表已年过七旬,仍然充满活力。他理解的使命意识,就是“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把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作为自己的最高追求,让群众穿好、吃好、住好,生态环境好,文化生活好。”

因为有使命意识,王乐义把技术毫无保留地传给村民,直至传到全国,结束了北方冬季吃不上新鲜蔬菜的历史。他说:“我们现在离全面小康的要求还有差距,我要和全村人一起坚持不懈奋斗,争取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