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文化 > 正文

党内教育实践活动——先进性纯洁性建设的伟大实践

www.fjnet.cn 2013-06-20 19:58  张国隆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高度重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与时俱进地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创先争优等重大活动。这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自觉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凝聚广大党员信心和力量,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的成功实践,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伟大创举。

凝聚科学发展的思想共识

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总是号召全党同志加强学习,第一位的是学习科学理论,每次这样的学习热潮都推动我们的事业大进步大发展。十六大以来的教育实践活动,都把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和统一全党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习理论与运用理论相结合,有效提高了全党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力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成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生动实践。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增强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了运用科学发展观谋划发展、统筹发展、推动发展的本领,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推动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

汇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科学理论一旦为广大党员干部所掌握,就能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十六大以来的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将思想认识上的收获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有力举措和实际行动,促进了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了地区部门和单位中心工作的开展,促进了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突出问题的解决,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实践证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的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最大实践和最重要的检验。正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我国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坚持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中体现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党的建设就能与社会同进步、与人民的期待相契合。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