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文化 > 正文

带头创先争优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www.fjnet.cn 2013-06-20 19:58  刘京州 来源:河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带头创先争优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是一项集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业务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长期性的工作。我省坚持高起点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进一步弘扬了公务员精神,激发了公务员队伍生机活力,有力地加强了公务员队伍建设。

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是主线

开展带头创先争优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是进一步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手段,是提高公务员队伍先进性和执行力的方法,目的是把公务员队伍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积极探索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的“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的强大力量。

我省围绕公务员队伍建设这一主线,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设计和开展了主题鲜明的活动。比如,“提升公务员学习能力调研能力”、“提升公务员执行力创新力”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系列活动,“责随职走、心随责走”主题教育,“三亮三比三评”、“认责承诺”、“夺旗争星”和岗位练兵等活动,打造富有鲜明的部门特色、地方特色的活动体系。形成领导干部活动访谈、大讲堂、“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公务员论坛、公务员培训网络学院等学习品牌,开展了大规模的公务员培训,为公务员的学习提供有形服务,打造形成了覆盖广泛的富有公务员特色的立体学习体系。

实践证明,带头创先争优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只有以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才能把活动的成效转化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成果,才能把全省公务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原崛起上来,凝聚到服务人民群众上来。

尊重公务员的主体地位是前提和基础

带头创先争优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能否取得实效,从根本上讲取决于广大公务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能否有效调动,公务员的主体作用能否充分发挥。

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公务员管理科学化法制化理念,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分析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特点,立足本职工作,分别提出活动的具体要求,精心设计活动形式和载体,确保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尊重公务员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广泛征求公务员对活动的意见,在形成共识的基础上,创设平台,建立互动与竞争。明确了优秀公务员标准,树立了身边的先进典型,开展了各种竞赛,通报了好的经验和做法,评出了优和差。

实践证明,只有切实尊重和发挥公务员主体地位,在“先”和“优”上立标准,在“比”和“学”、“争”和“创”上下功夫,才能激发公务员的内在动力、确保活动有扎实的根基和旺盛的活力。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