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文化 > 正文

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www.fjnet.cn 2013-06-20 18:03   来源:河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2月21日,我省召开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对继续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在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基层工作添活力、党群关系大改善、科学发展增后劲上取得更大成效。把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成为摆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

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

任何政党,都是有一定群众基础的政治集团,任何政党都存在如何处理与代表的群众的关系即党群关系问题。无产阶级政党的党群关系有着自己的独特之处,就是代表群众的广泛性和利益的一致性,它代表着社会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指出:“过去的一切运动都是少数人的或者为少数人谋利益的运动。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无产阶级政党与人民群众是同舟共济的一体,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无产阶级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中国共产党成为坚强领导核心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在党的七大上,毛泽东同志把“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作为党的三大作风之一,并深刻指出:“我们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又一个显著的标志,就是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来自人民更强大;没有一种执政资源,比赢得民意更珍贵。正是由于我们党把人民群众看作是自己最深厚的基础,人民群众也把党看作是维护其利益的最忠实的代表,党和人民群众才能够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为实现国家现代化和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是中国共产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新民主主义时期,我们党确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逐渐形成了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使我们党赢得了民心,取得了政权。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努力克服官僚主义,使党在执政后继续保持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时期,我们党更加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兴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继续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爱戴。事实一再证明,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不论是革命、建设还是改革时期,我们党能够历尽艰险、屡经挫折而立于不败之地,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最根本的原因。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