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武汉“摆摊城管”被指炒作 官方称系“换位体验”

www.fjnet.cn 2013-06-18 07:10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题:“摆摊城管”双面人生的背后

“白天穿城管制服执法,晚上上街违规摆摊。”有网友日前在微博上爆料武汉城管执法队员摆地摊,引发众多网民“围观”。城管摆摊是迫于生计还是另有隐情。面对各种疑问,武汉城管局17日上午召开新闻通气会,称城管摆摊实为“换位体验”。

城管“双面人生”“赚”来同情

“摆摊城管”经微博曝光之后,迅速引发网友围观,不少网民在要求宽容对待这名城管同时,更呼吁查明事实真相。一些网友对涉事城管表示理解,称应宽容对待,“只要不妨碍日常执法即可”。

网友“@高汉明”认为,对此事不必上纲上线,有钱的谁会摆地摊?对这种勤劳靠双手吃饭者,应宽容看待。网友“@武大沈阳”说,国内公职人员最缺的是换位思考,官员当“屁民”,干部变草根,换位体验一下就知道,生存不易,更应变革。城管摆地摊,业余时间补贴家用,不偷不抢,没啥问题。尴尬的是,当其他小贩喊上一句,“城管来了”,是夺命飞奔,还是利用职权岿然不动。人生总有一种错位,让你入戏。

也有网友认为,作为城市秩序的维护者,晚上出来占道经营,执法犯法的行为肯定不合适,应进行严惩。有网友调侃说:“这位城管不用东躲西藏,没人敢收他东西,不怕被打,摆摊的同行还没人敢惹。”

城管局:实为“换位体验”

武汉市城管局就此事召开的通气会上通报,两名城管人员是在执行“卧底”任务。他们由洪山区城管局选派,利用下班时间在辖区内当小贩摆摊,检查城管执法情况。同时,通过“换位思考”,洪山区城管局希望队员深入了解小贩们的实际情况,提升管理水平。

城管局透露,网友举报的执法队员系洪山区城管局执法大队直属七中队正式执法队员桂某,33岁,2003年5月考入洪山城管局,2007年通过司法考试,平时表现优秀。图片中还出现了一位女子,她是洪山区城管局机关工作人员杨某。

会上,洪山区城管局还展示了两位队员每天坚持写的“摆摊日记”。有队员在第一篇日记中写道,摆摊生活“很艰苦”“不容易”“比想象的苦”。洪山城管局解释称这项‘卧底’计划原拟执行两个月,现仅一个多月就意外提前曝光。

城管原是“卧底”,这张“底牌”引发在场媒体一片哗然。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