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邵阳城管执法队员与商户发生冲突 4名执法者受伤

www.fjnet.cn 2013-06-18 06:41  李俊杰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长沙6月18日电 (记者 李俊杰)中新网记者17日晚从邵阳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14日,邵阳市双清城管局7名执法队员在某汽修店整治占道经营,与店主发生肢体冲突,4名城管队员受伤,用菜刀砍伤城管队员的店主儿子被警方刑拘。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14日下午2点30分许,邵阳市一群城管与一家店主发生口角,竟用棍棒、大斧等进行执法,把店砸个稀烂。帖文后还配有多幅图片及视频素材。

从照片来看,图片中确有穿着城管制服的男子手握砖头及斧头。在多家网络转载的1分余钟视频中,一位身着制服的城管队员快步冲向一店主门口的玻璃柜台,掀翻了柜子。随即,双方发生严重的推搡等肢体冲突。

对此,邵阳市城管局一位负责人17日晚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网帖及照片均与事实有较大出入,网传的视频经过了技术处理,照片中显示的执法队员手持斧头,源于店主拿斧头来砍执法队员,被执法队员及时夺下,并非执法队员拿着斧头、木棍等凶器执法。而另一张图片显示的城管执法队员手持木棍与砖头,系店主用菜刀将执法队员砍伤后,队员出于本能的自卫,随手捡起了地上的一块砖头,作对峙状。

针对视频中一位城管队员用脚踢打CD推车,并掀翻推车的镜头,上述负责人解释,城管队员此举是在被店主儿子用刀砍伤后,被砍伤的这名执法队员情绪有些激动,将摊台推倒。事发后,城管局对不文明的执法队员进行了处理,扣发了其一月的津补贴。

关于此事件的原委,邵阳市城管执法局提供给记者的书面材料称,14日下午2点30分,双清区城管局市容三中队的7名执法人员在中队长谭英武的带领下,对所辖路段进行巡查整治。车行至建设南路加油站对面路段时,执法人员发现某汽修店将一玻璃推车放置在人行道上贩卖车载CD。执法人员出示执法证件后,要求店主将CD推车抬进店内不要占道。

上述资料说,10分钟后,执法人员回查时发现该店又将玻璃推车放置在人行道上。执法人员不厌其烦地规劝,合力帮助其将推车抬入店内。此时,店主的妻子强行阻拦、推搡。店主尹某冲进屋内拿出一把斧头,威胁执法队员,队员周森彬身手敏捷,一把夺过了尹某手上的斧头。这时,店主的小儿子手持两把菜刀突然从店内冲出,最近的执法人员孙某来不及躲闪,头部、肩部被砍数刀,另一名执法队员也被砍倒在地,已被砍伤的执法队员李某只好捡起地上的砖头自卫。其他执法人员见状欲立即上前夺刀阻止。不料此时,店主的二儿子又手持铁锤、棍棒冲出店外,暴力抗法。

据悉,参与此次执法的7名队员均为正式的城管执法队员。目前,公安机关介入了此事调查,店主的儿子被刑事拘留。受伤的4名城管执法人员正在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其中2人伤势较重。(完)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