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科技 > 正文

神十科学实验是神九两倍 航天员为天宫一号换地板

www.fjnet.cn 2013-06-15 06:54  韩娜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航天员正在进行工作。央视截图

居家过日子,过段时间给房子重新装修,再重新换换地板可算是件平常事,可在太空中给太空家园换地板应该不容易。昨天,于6月13日进入天宫一号的三名航天员开始给这个太空家园内的装饰材料进行更换,拆除原来铺设的软质地板,装上了崭新的硬质地板和新的限位装置,这也是航天员按照计划开展的空间技术实验。

首夜10点结束工作

6月13日,神十3名航天员进入天宫一号,他们在天宫度过了第一个太空之夜。航天员进入天宫后,地面测控人员对航天员的状态进行了确认,“神舟十号,请问你感觉怎样”,聂海胜回答说,“感觉良好”。在天宫一号和神舟十号的组合体内生活,航天员的家也变成了“两居室”,可以充分利用空间。据了解,航天员吃饭、上厕所是在神舟十号内完成,工作、睡觉、锻炼和娱乐则是在天宫一号。

进入天宫一号后,航天员将各种物资转运到天宫一号内,并对天宫一号内的环境、设备进行了确认,结果显示,虽然天宫一号在无人的情况下密闭了近一年,但空气质量仍然良好,各种平台工作状况正常,温度湿度满足载人环境要求。当天晚上10点,航天员结束了工作。这次任务中,夜间值班航天员也可以休息,地面监控人员加强了对天宫一号的监控监视,在必要时刻唤醒值班航天员,这样可以让他们保持更好的工作效率。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