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科技 > 正文

前辈航天员与神十:刘伯明参与策划太空授课脚本

www.fjnet.cn 2013-06-14 07:02  刘伯明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3日下午,神十与天宫自动交会对接指挥现场里,刘旺(右二)正和工作人员提供地面支持。(来源:央视截屏)

  刘伯明参与策划太空授课脚本

从神舟五号载着我国首位航天员飞天到神舟十号,我国先后共有十位航天员飞向了浩渺太空。他们在飞天之后有的走上领导岗位,有的成为全国人大代表,但都依然在为我国的航天事业贡献着一份力量。

手控交会对接第一人再为神十“指路”

昨天,神舟十号和天宫一号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在这个过程中,曾在去年神九和天宫交会对接中成为我国手控交会对接“第一人”的航天员刘旺,也有一份功劳。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在昨天的央视画面中,刘旺就坐在北京飞控中心的大厅里,和其他工作员人员一道成为了这次交会对接的“后盾”,为战友提供地面支持。

2003年10月15日9时,杨利伟乘着神舟五号飞船首次进入太空。作为中国首位进入太空的宇航员,杨利伟历任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副主任,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指挥,现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

费俊龙,神舟六号航天员,从神六飞天时他那经典的“太空筋斗”至今已8年过去了,渐渐淡出公众视野的费俊龙,已成长为中国航天员大队的大队长。从航天员到航天员的管理者,角色的转换,让承担更多责任的费俊龙异常忙碌。“无论多忙,我依旧坚持训练,经常利用节假日和晚上补课。”费俊龙在接受《解放军报》采访时说。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