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备战高考进行时:“高考房”“高考餐”走俏

www.fjnet.cn 2013-06-05 22:22  韦慧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高考迫在眉睫。4日下午,全国900余万高三学生正式停课。当考生和家长进入紧张“备战”时,各大商家也纷纷为“高考经济”做准备。记者调查了解到,为了让孩子以最好的状态、最便捷的方式进入考场,很多家长早已预订好“高考房”“高考餐”。考点周边酒店、餐厅网上成交火爆异常。

“高考房”的预订热在距离高考两周前就开始。来自“淘宝旅行”的数据显示,高考期间酒店的预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5%,全国共有超过4万人通过该平台预订了这两天的酒店,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经济发达城市,“高考房”预订更是出现了井喷。

和往年高考房的火热相比,今年预订出现了星级酒店“遇冷”,经济酒店“火热”的现象。考场附近的布丁酒店、7天连锁酒店、如家快捷酒店等经济型酒店的咨询和预订量都较为火爆,价格也比平时高出30-50元。这几家经济型酒店表示,由于几百元左右的价格适合工薪家庭,每到高考期间房间都供不应求,还会适当涨价。

今年还出现一个新现象,短租房也获得了家长和考生的青睐。一位杭州的家长告诉记者,短租房价格比酒店便宜,能洗衣做饭,而且家具、厨灶等设施也一应俱全,部分公寓还提供免费打扫卫生等服务。很多家长也表示,这样的环境跟在家里差不多,孩子的压力也会小一些。

高考房为高考缩短了距离,让孩子吃上健康的饭菜成了家长的备战内容。记者走访了杭州多家在考点周边的餐厅发现,休闲概念餐厅最受家长亲睐。位于考点附近的某休闲概念餐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日来不少家长提前预订了7号至9号中午的套餐,有二人份的和三人份的,每餐的人均价格在100多元,往往一预订就是三天。

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我们订了三天的餐,都是孩子爱吃的菜,这种高档餐厅卫生更有保障,最主要是环境安静温馨,到时孩子可以小睡会。”

杭州一运出租车公司司机万力告诉记者,公司有100多辆出租车在杭州免费接送高考生,如果这些孩子遇到困难,司机们随时可以为他们服务。在杭州,部分出租车免费接送高考生已进行了10多年,为不少高考生解决了燃眉之急。

(记者 韦慧)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