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过来人忆高考囧事:穿正装去考试被当家长拦下

www.fjnet.cn 2013-05-31 09:08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还记得前不久《人在囧途之泰囧》影片里徐峥、王宝强这对儿“囧组合”吗?一位商务人士加一个葱油饼店小老板,跨出国门远赴热带风情浓郁的泰国,一路遭遇“敌人”阻击,囧事一箩筐,上演了一场“糟心之旅”。

而今天本报上映的是《泰囧》升级版——《人在囧途之高考囧事》,不少高考“过来人”,更是毫无保留向大家讲述“血的教训”——自己当年参加考试那一段囧事。各种囧事带来的直接后果,当然是高考不利,不过,这部影片,也许能给不久后参加考试的学生一些提醒。

注意:看完《高考囧事》容易笑得牙痛、肚子痛、胃痛,跺脚跺得脚痛,拍手拍得手痛。各位观众一定要坐稳了,谨防笑到椅子底下。

囧事镜头一

大鱼大肉“进补”,补得人“七荤八素”

“参加个高考,比西天取经都难。”

回想起多年前的高考,32岁郑州银行职员许先生能记住的只有一个字:撑!

为吗“撑”?什么状况?原来,许先生当年快高考时,全家一级战备,所有人都围着他一个人服务。尤其是妈妈,担心儿子营养跟不上,天天在家琢磨“营养餐”,给孩子“进补”!周一红烧肘子、周二糖醋鲤鱼、周三炖母鸡、周四煲鸭汤、周五烧牛腩……顿顿不离肉。许先生妈妈在高考当天,更是“贴心”地将众多美味一起摆上他的餐桌。看着满桌的鸡鸭鱼肉,许先生的眼儿都绿了,二话不说,拿起筷子就吃。

“结果,吃太多,撑住了,考试时还直打嗝!整场考试我都后悔,吃恁多干啥!”许先生说,最让他无语的是,吃撑了影响考试发挥不说,还让他一个月迅速增肥10斤。

囧事镜头二

整身儿正装去考试,被当做家长拦下

“这点事儿算啥!我给大家整个!”周口公务员李辉撇撇嘴,说起自己“不堪回首的往事”。

“为了参加高考,我特意穿得很正式,谁料结果让人很忧伤。”李辉说,高考是人生重要的节点,他特意拉着父母去给自己置备考试“战服”。

穿什么呢?李辉觉得,应该穿得正式点,这样才能表现自己对高考的重视。于是,他买了件衬衫,又配了条西裤。

考试终于来啦!李辉美滋滋地穿上“战服”出门了。“对不起,家长不能进,请您在线外等候!”刚到考点,便被保安当场“拿下”。

“当时心里想,我有那么老吗?不就是长得着急了,又理个了光头嘛。”李辉“恭恭敬敬”地向保安递上自己的准考证和身份证,对方仔细看了他两眼才放行。临了,还听保安嘀咕一句:“这得复读多少年了呀?”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