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幼儿园学童捐款额竟被张榜公布 家长称有压力

www.fjnet.cn 2013-05-29 10:17  陈彧 罗丽娟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南方日报讯近日,网友“刘梅梅”在中山本地论坛“OnCity”上发出的“童乐外贸幼儿园要求家长为‘六一’经费捐款”的帖子引起了关注。该帖子称,幼儿园还将学生捐款名单用红纸张贴在公告栏上。有网友质疑,幼儿园的做法到底是强制性还是自愿的?

昨日,石岐区文体教育局对童乐外贸幼儿园进行现场调查,确认了捐款情况的存在。经了解,该幼儿园发动“六一”捐款的做法不符合规定,文体教育局要求其于昨日退还家长所捐款项。

实时更新捐款“红榜单”,给未捐家长带来压力

事件还原

昨日,笔者联系到孩子在童乐外贸幼儿园读书的家长李小姐。据其透露,每年“六一”儿童节,童乐外贸幼儿园都会举行儿童节活动。

“幼儿园每次儿童节活动,都会要家长捐款,上周三左右,我家孩子一回到家就叫我们捐款,说是过六一的经费。”李小姐说,“一开始我以为是自愿的,并没有在意,但第二天去到幼儿园才发现,家长的捐款细目都被贴出来,被冠上小孩子的名字,且每天实时更新,这不是给我们施加压力么?而且这对小孩子的教育和发展也不好吧。”李小姐表示,由于她的孩子今年才入学,之前并不知道有这件事情。事后问了其他家长,才知道原来幼儿园每年儿童节前都会有相应的捐款,并贴出捐款明细。但到最后,学校总共收了多少经费并没有列示出来,也没有公告费用清单。

虽然学校的捐款告示已经全部撕掉,但在网友提供的图片中,笔者也注意到童乐外贸幼儿园针对捐款一事,专门贴出了红纸黑字的一张大告示,在“衷心感谢XXX班家长对‘六一’节的大力支持”几个大字下,写着小孩的名字和相应的捐款数,金额不大,大多为5元、10元,也有部分家长捐出50元。

据笔者了解,对于此次捐款,有家长表示金额并不多,所以无所谓。但也有部分家长表示本来并不愿意捐,但是又怕小朋友在学校没面子或吃亏,才硬着头皮去捐。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