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四川芦山地震香港红十字会接受捐款逾1200万港元

www.fjnet.cn 2013-05-05 07:29  尹世昌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四川芦山发生7.0级地震后,香港市民慷慨解囊,截至5月3日下午3时,香港红十字会已收到超过港币1200万元捐款。

香港红十字会副秘书长苏婉娴女士表示,紧急赈灾阶段过后,将继续坚持专款专用,所有为雅安地震项目收得的指定捐款(包括由捐款所产生的所有利息),在扣除不多于5%的行政支援费后,全数用于灾区重建。

香港红十字会是中国红十字会下一个高度自治的分会,根据香港法例所赋予的法定权,自行处理会内一切事务,包括机构内部的管理架构、行政决策、运作模式、人事任命、资产管理、服务内容与方式等。

所有香港红十字会在内地支持的项目,会根据灾情需要,与中国红十字会共同决定捐款分配。核实项目需求后,香港红会会与内地红十字会签订合作协议,由内地红十字会根据香港红十字会的项目管理指引操作项目,并定期向香港红会提交报告,香港红会也定期派员到项目点跟进及抽查项目运作情况。

香港红十字会每年聘请独立审计师在香港审计所有的赈灾帐目。对于一些大型的赈灾项目,如5.12 四川地震的捐款,会聘用独立审计机构进行财务审计,并对重建项目进行外部审计,以确保有效善用公众捐款。 (记者 尹世昌)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