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国五条”影响山西房地产投资和销售面积出现下滑

www.fjnet.cn 2013-04-19 21:40  任丽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太原4月19日电 (任丽娜)“国五条”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到底有多大?4月19日,山西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山西省统计局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侯正平用统计数据回答了外界对此的关注。

侯正平称,关于房地产调控问题,针对去年下半年以来房价上涨的情况,国家进一步加大房地产调控的力度,从一季度的情况来看,山西全省的房地产投资比1至2月份有明显的回落。

针对山西省房地产投资明显回落的原因,侯正平认为主要原因有三方面。一是农历新年在2月中旬,比去年晚20天,各地复工晚;二是3月初国务院出台发布17号文件,市场观望氛围浓厚,新建项目开工和续建项目复工受到一定影响;三是太原市严厉整顿“小产权”房和手续不全的房地产项目。

受上述因素的影响,一季度,山西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面积出现下滑态势。数据显示,一季度,山西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比1至2月回落5.8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回落4.9个百分点。一季度,山西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分别下降1.7%和18.0%。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