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春展多数项目不标价格 超六成观展者近期想购房

www.fjnet.cn 2013-04-18 18:15  甘放 来源: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2013北京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4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此次房展会是“国五条”政策出台后北京举办的首个大型房展会,吸引了国内外500余个项目参展。不过,受不久前严格的调控政策影响,很多参展项目没有现场标明价格。种种迹象表明,与去年5月以来一路高企的现象相比,房价变动正呈趋稳态势。

多数项目没有定价

由于本届春季房展会迁至北京展览馆,因此本届展会的展览规模超往届展会三倍,创下了历年来的新高。

记者发现,本届春季房展上北京项目仍是购房人关注的焦点。

在本届展会上,位于北京的项目大约50个,同比2012春季房展增长约20%,从二环至六环以外均有分布,房山、顺义、大兴等郊区为集中放量区域。

其中,五环以内项目占北京总项目数量的5%,五环至六环占73%,六环以外占22%。户型以70至90平方米的小两居和小三居为主。从区位和户型、面积看,多数住宅项目针对首次置业的刚需,但大多数项目都没有给出具体定价。

多个北京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来咨询登记的客户比预期多,更多是关注产品的综合条件,更有不少购房人是直接以热点区域作为购买首选,其中关注大兴、房山等新城的最为踊跃。

“细则落地后,会对市场有一个判断过程,本以为观展人群不会这么多,但实际咨询数量超出我们的想象,很多资料都需要不断从公司运来补充。”一位首开项目人员对记者表示。

新盘参展多为摸底

按照本市的调控计划,2013年房价控制目标为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与2012年相比保持稳定。因此在这种背景下,很多项目报价谨慎,多持观望态度。

打算买房的张女士对记者说,最近一直在看房,已经看好了几个项目,本以为在展会上会有一些项目进行促销,但来了之后发现,大部分项目都没有开盘,也没有定价,只是进行意向登记。

折扣也是本次购房人关注的焦点,不少购房人对记者表示,从去年到现在感觉房价没有大降的趋势,想通过展会看一看价格走势,但感觉展会现场的折扣几乎没有,更多的项目仍是以开盘前期的预热为主。

不少参展项目的现场工作人员也表示,由于很多都是计划开盘的项目,参加展会并没有明确价格,更多是进行推介和对市场需求有一初步了解。而本次展会上购房人的热情也着实出乎意料。

显然,“国五条”细则的落地,对买卖双方都是一种影响,而从本次展会上买卖双方的热情及信息的试探也可见,目前市场的博弈仍在加剧。

记者 甘放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