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海关副关长受贿获刑7年 忏悔称被阴暗面遮住眼睛

www.fjnet.cn 2013-04-09 10:14  张士海 汪彦 丁晶 来源:检察日报 我来说两句

忏悔人:徐兆光原任职务:连云港海关副关长触犯罪名:受贿罪判决结果:2012年8月8日,徐兆光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没收财产15万元。犯罪事实:2007年至2011年,徐兆光在担任淮安海关党组书记、关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11次收受他人贿赂共计45万元。

对金钱的态度发生了变化

1984年3月从部队退役后,我就开始了海关工作生涯。从连云港到湛江,从科长到关长,一路走来,可谓顺风顺水。2006年5月,我从连云港海关调任淮安海关关长,2011年6月再次回到连云港海关,任副关长。时隔半年,重返淮安,这次不是来做客,也不是会朋友,而是进了检察院的大门。

记得刚到淮安这个内陆海关时,我对同事说过,我走过了两个大海关(连云港、湛江),现在来到淮安这个内陆海关,决不能在“小河边”翻船。可没有想到,自己这次真的就翻了船。

几天的讯问,让我从噩梦中醒来。检察官对我的耐心疏导,使我睁开了双眼,消除了误区,认清了问题,我认识到了自己所犯问题的严重性。

思绪万千。我参加工作近40年,再过三年就退居二线,再过五年就可以退休安度晚年。可现在面临的是,工作丢了,工资没了,名誉毁了,还要面临法律的惩罚,怎一个恨字了得!

我犯了一个最低级的错误,犯了一个不该犯的错误,犯了一个不值得犯的错误。我对不起组织的培养与关怀,对不起同志们对我的信任和期望,对不起家人为我付出的一切。面对现实,我只有深刻地反省。

大风大浪易警惕,小河平静易麻痹。我被市场经济的一些阴暗面遮住了眼睛,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现了偏差,眼睛老是盯着珠三角、长三角那些发达地区,对人对事和对金钱的态度都发生了变化,什么红包、礼金、好处费,自己在无意中给它们换了一个包装,披上一层合法合理的面纱,并由此拿得心安理得。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