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亲人骨灰盒失踪家属向殡仪馆索赔 回应:无过失

www.fjnet.cn 2013-04-08 15:25  赵劲松 贾经纬 来源:广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6年前,胡先生得到南宁市殡仪馆一名负责人的允许,将三位亲人的骨灰盒埋葬在馆内花圃的一棵树下。今年扫墓时,他却发现花圃已成为工地,亲人的骨灰盒不知去向,于是向馆方提出精神损失赔偿要求。南宁市殡葬管理处认为,殡仪馆未提供此项服务,胡家此举属于与前任领导之间的个人行为,在骨灰遗失一事上,殡仪馆没有过失,不应承担责任。

亲人骨灰免费安葬树下

胡先生说,他的父亲是南宁市殡仪馆的老职工,当时从事书写、雕刻等工作。1984年父亲去世后,家人将其骨灰存放在该馆,交纳了数年的保管费。由于家庭经济困难,要靠低保维持生活,之后他们就没再交保管费,而馆领导为了照顾职工家属,同意免费保管。2004年,他的母亲也去世了,骨灰也免费存放在殡仪馆内。

2007年,胡先生接到了时任南宁市殡葬管理处书记的陈先生的电话。对方提出,长期将骨灰存放在殡仪馆不妥,考虑到他家的实际困难,允许他在殡仪馆的花圃周边找一棵树,把亲人的骨灰安葬在树下。

“在领导批准同意我的选址后,我领出骨灰进行安葬。”胡先生说,当时在殡仪馆的一名保安和一名园林工人的帮助下,他将父母及姨妈的骨灰分别装在三个白色的塑料盒里,埋葬在花圃内的一棵松树下。此后,每年的清明节,他和家人都到树前扫墓祭拜。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