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鼓岭 鼓岭》在福州举办开机仪式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全幸雅  2023-07-03 09:32:15

6月28日,作为2023“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的重要环节,纪录片《鼓岭 鼓岭》开机仪式在福州举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副省长王金福,穆蔼仁家族后人穆言灵等共同宣布纪录片正式开机。

《鼓岭 鼓岭》由解读中国工作室、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出品,美国A+E电视网纪录片团队进行摄制,将于明年在美国历史频道(History Channel)播出。

纪录片邀请国际知名纪录片导演克里斯·汉弗莱执导,将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讲述发生在鼓岭土地上的中美民间交往佳话,也将记录中美人民不断延续和深化友谊的当代故事。

美国A+E电视网中国业务代表刘思沅在开机仪式上介绍了纪录片的创作情况。她介绍,纪录片将以主人公家中珍存多年的信件为线索,串联起历史与现实,展现跨越国度和文化的友情。相信鼓岭丰富的故事素材结合美国历史频道一贯的国际化视角和制作手法,能够讲好新时代的“鼓岭故事”,塑造对外传播的良好口碑。(记者 全幸雅)


相关阅读
推荐文章
资讯排行榜
  • 日榜
  • |
  • 周榜
  • |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