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流浪地球2》金鸡电影节举办全阵容发布会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黄岸  2022-11-14 10:08:09

广州日报讯(记者 黄岸)2020年,电影《流浪地球2》在金鸡电影节期间宣布定档2023年大年初一。时间走过两年之际,电影《流浪地球2》再次回到金鸡电影节,举办“小小白点”发布会,首次公布电影演员全阵容。经过三年的筹备与拍摄,《流浪地球2》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中,即将在2023年大年初一上映。

发布会上,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傅若清,作为出品方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表示:“电影《流浪地球2》按照工业化流程进行,所以从剧本策划,到预览拍摄,到后来影片拍摄过程中,全部渗透了郭帆导演及剧组团队带来的全新制作理念和创作理念。同时,全体主创团队每个人团结在一起,用心完成这部中国科幻。”此外、《流浪地球》出品人宋歌、原著作者、影片监制刘慈欣当天也特别发来了祝福VCR。

全阵容惊艳观众,李雪健刘德华加盟

发布会上,领衔主演吴京、李雪健、沙溢、宁理、王智、朱颜曼滋,特别演出刘德华正式亮相。

李雪健感叹这是一次难忘的拍摄经历:“自己当演员42年了,第一次拍摄科幻片。感谢郭帆导演启用我,也感谢全剧组对我的帮助。在拍摄中感受到剧组非凡的凝聚力,就像‘小蜜蜂’一样团结一心,用心完成一部作品,我们所有人都在探索与攀登这座叫做科幻电影的高峰。”

导演郭帆特别感谢李雪健老师的加盟:“和李雪健老师合作真的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他在拍摄现场给了整个剧组很大的鼓舞和感动。”郭帆还透露了一个小细节:有一场拍摄李雪健老师的重头戏,群众演员将近800余人并且大部分都来自国外。每次雪健老师表演完之后,他们会自发起立鼓掌,“他们也许听不懂李雪健老师的台词,但无不被他所感染。”

作为《流浪地球》片尾特别感谢的刘德华,此次终于加盟《流浪地球2》。刘德华感叹“虽迟但到”:“时隔四年终于可以参演,圆了我一个真正的科幻梦。”刘德华坦言,自己饰演的图恒宇是一名科学家,因为角色需要带着一副600度的眼镜,每天都在‘摸索’,也正因为角色的独特性,让他在表演上改变了很多。

1  2  


相关阅读
推荐文章
资讯排行榜
  • 日榜
  • |
  • 周榜
  • |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