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凭《人生大事》获奖 奚美娟时隔31年再夺魁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黄岸  2022-11-14 10:07:55

广州日报讯(记者 黄岸)11月12日,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福建厦门举行,备受瞩目的金鸡奖各大奖项逐一颁发。最终,《长津湖》拿下最佳故事片奖;《我和我的父辈》获评委会特别奖;《长津湖》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三位导演共同获得最佳导演奖;首次入围金鸡奖的朱一龙凭借《人生大事》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奚美娟凭借《妈妈!》时隔31年再次获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辛柏青齐溪分别凭借《漫长的告白》《奇迹·笨小孩》获得最佳男女配角奖;王玉梅,黄蜀芹,王好为三位艺术家获得中国文联终身成就艺术家荣誉称号。

朱一龙转型成功,67岁奚美娟凭《妈妈!》再获奖

本届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颇具看点,最终,呼声颇高的朱一龙凭借《人生大事》拿下该奖。

登台领奖时,朱一龙感谢组委会给予他鼓励,“此刻我觉得就是我的人生大事,今天是我毕业的第12年,在这12年里面,只要有机会我,我就会去尝试,去拍电影”。他坦言自己很幸运遇到了《人生大事》,遇到“莫三妹”,他还特别感谢在片中与他上演对手戏的杨恩又小朋友给予他的信任,点赞她展现出最真诚最灵动的表演。

《人生大事》是今年电影市场的一匹“黑马”, 票房突破17亿元。影片以一对“父女”的动人故事探讨生死,其中,朱一龙的转型是该片最大看点。从最早成名作《镇魂》到去年夏天热播的《叛逆者》,朱一龙更多给人一种眉清目秀、文质彬彬的感觉,但这次他所饰演的殡葬师“三哥”,是那种充满江湖气的“街溜子”,一个寸头、一件背心,说话奔放,表面吊儿郎当,实则善良仗义,在遇到孤儿小文之后更是展现出柔软的一面。对此,朱一龙表演真实动人,令人信服,“痞帅感”令人耳目一新。

67岁的奚美娟凭借《妈妈!》获得“最佳女主角”,这是她时隔31年后再度获得金鸡奖。

电影《妈妈!》由杨荔钠导演,吴彦姝、奚美娟领衔主演,讲述一对大学退休教授母女生命尽头用爱抵抗遗忘的感人故事,是一部静水流深的好作品。

在片中饰演女儿的奚美娟,将一个阿兹海默症患者刻画得动人、精准,各种不同情绪的哭戏更是凸显其演技实力。奚美娟曾表示:“冯济真这个角色重新唤醒了我对于创作的激情,而不是顺势而为地简单完成。”

齐溪凭借《奇迹·笨小孩》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她动情感谢金鸡奖、导演文牧野和剧组的每一位朋友。“11岁的我一个人去北京当兵求学,当时我有小小的愿望,希望站在大的舞台上让我的家人为我骄傲。”演员辛柏青以《漫长的告白》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影片导演张律代为领奖,他评价辛柏青“是一个温良恭俭让的人”,而这种气质也带到了他的表演。

1  2  


相关阅读
推荐文章
资讯排行榜
  • 日榜
  • |
  • 周榜
  • |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