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娱乐 > 胡见娱玩 > 正文
分享到:

全景展现黄乃裳一生 电影《诗巫风云》在福州首映

2022-08-03 15:23:00  吴开兴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建省电影局主办,福建省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承办的“福影耀八闽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已经全面展开。8月2日,作为“福影耀八闽,喜迎二十大”第一批优秀展映影片《诗巫风云》在福州举行了首映礼。

特色展映影厅授牌仪式(东南网记者 吴开兴 摄)

东南网8月3日讯(本网记者 吴开兴)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建省电影局主办,福建省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承办的“福影耀八闽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已经全面展开。8月2日,作为“福影耀八闽,喜迎二十大”第一批优秀展映影片《诗巫风云》在福州举行了首映礼。

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陈式海、福建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王江、福建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张志英、福建省委宣传部电影管理处处长张应辉、闽清县委书记孙利、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日官等领导嘉宾和《诗巫风云》主创团队共同出席首映礼。

首映礼由福建省电影局策划主办,委托福建发行放映公司承办,是“福影耀八闽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一部分,聚焦和推介福建题材的电影。在此之前,主办方就已推出了优秀福建影片《让这首歌作证》首映礼,受到影迷关注。

首映礼在5分钟的预告片中拉开帷幕。危机四伏、紧张刺激的画面一下子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视频一结束,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诗巫风云》由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品,黄力加执导,石文中主演,以闽清爱国侨领黄乃裳事迹为主线的华侨文化主题电影。电影讲述了有“马来西亚福州城”之称的诗巫开拓者——黄乃裳峥嵘半生重归故里,却因小人陷害冠以破坏禁烟罪名入狱,在海内外各界人士突破重重困难进行多方营救后,最终重获自由的故事。

现场,100多位观众先睹为快,纷纷对影片给予好评。有观众表示,自己作为福建人,之前经常看到爱国华侨黄乃裳的名字,但没有详细去了解,这部电影全景展现了黄乃裳的一生,让人看到了他的伟大。还有观众称,黄乃裳太传奇,一个人竟打造出了“马来西亚福州城”,有机会一定要去诗巫看看。

在首映礼上,《诗巫风云》主创现身并与观众互动。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顺坚表示,自己作为闽清人,策划这部电影,一直战战兢兢,生怕做不好。如今电影上映,听到观众的评价后,终于可以缓口气。

《诗巫风云》导演黄力加表示,在创作这部电影的过程中,他被黄乃裳的爱国情怀所感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希望这部电影能够走向海外。

据悉,《诗巫风云》将于9月23日在全国上映。

1  2  3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