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娱乐 > 胡见娱玩 > 正文
分享到:

话剧《春逝》亮相鹭岛 闽南大戏院十周年礼献厦门

2022-05-31 16:20:16  柳绿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夏菁  我来说两句
6月3日、4日,由北大校友创立的“话剧九人”高分作品《春逝》将在闽南大戏院上演。

话剧《春逝》(闽南大戏院供图)

东南网5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柳绿 通讯员 谢钰涵)6月3日、4日,由北大校友创立的“话剧九人”高分作品《春逝》将在闽南大戏院上演。

话剧《春逝》是一部以女性知识分子为题材的作品,编剧朱虹璇在该作品中细腻而尖锐地提出了女性所面对的种种困难。故事主人公之一是以中国第一位物理学女博士顾静徽为原型的顾静薇,另一位则是以被誉为“东方居里夫人”的女物理学家吴健雄为原型的瞿健雄,她们互为星火、相互扶持,共同面对那个时代的原生家庭压力、学界歧视、职场歧视与婚恋观念钳制。《春逝》是“话剧九人”团队在厦门的首次演出,该作品展现出其一贯充满文学趣味的文本风格,以及充满知识分子风骨的古今呼应,为观众们还原那个“天才接踵而至”的黄金时代。

据闽南大戏院工作人员透露,除话剧《春逝》外,张国立、王刚、张铁林主演的话剧《断金》、孟京辉经典音乐话剧《琥珀》也已上线销售。2022年,闽南大戏院还将重磅引进包括由“舞坛双子星”周莉亚、韩真联合编导的舞剧《沙湾往事》;赖声川导演、黄圣依和赵晓苏主演的话剧《让我牵着你的手……》;倪大红、史可主演的话剧《银锭桥》;梁晓声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改编话剧《人世间》;著名演员梅婷主演的话剧《狂人日记》;音乐剧《安娜·卡列尼娜》等,以一系列高品质演出献礼剧院十周年院庆,为鹭岛城市艺术生活复苏添彩,助力厦门建设“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进一步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1  2  3  4  5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