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娱乐> 幻灯片> 正文
分享到:

惠英红:一树繁花别样红

2019-06-03 10:48:43  陆敏 闵捷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她,22岁就拿到最佳女主角奖项,曾是“香港最卖座的武打女星”,风光无限;她,曾经无片可拍成“边缘人”,走投无路到试图自杀,跌入谷底;她,在2005年以45岁的“高龄”复出,以绝地反弹的姿态频频出击。

(图文互动)(6)惠英红:一树繁花别样红

  4月14日,惠英红在香港出席新闻发布会。当日,她凭借《翠丝》的表演获得第三十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新华社香港6月2日电(记者陆敏 闵捷)她,22岁就拿到最佳女主角奖项,曾是“香港最卖座的武打女星”,风光无限;

她,曾经无片可拍成“边缘人”,走投无路到试图自杀,跌入谷底;

她,在2005年以45岁的“高龄”复出,以绝地反弹的姿态频频出击——

在2009年到2019年这十年间,她揽下了包括台湾电影金马奖、香港电影金像奖、亚洲电影大奖等20多个奖项,也重新站上了人生的高地。

她是香港电影女演员惠英红。在岁月里烤过,在时间里熬过,如今,所有的过往都零落成泥,滋养她在人生半百的年纪,开出一树繁花别样红。

如戏人生 两次获奖相隔28年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惠英红,一袭粉绿色长裙,妆容精致,身姿绰约,说起话来笑意盈盈,眼波流转。

过往,在她的眼里已是云淡风轻。只有当她说起,“尝过了高点,再下来尝最苦的,慢慢再从50岁往上爬,这里面的甜酸苦辣,没尝试过,你没办法知道那个味道”,微笑的眼睛里才隐约有泪影闪烁。

惠英红从小就有个电影梦。因为家境贫困,她13岁开始去夜总会表演中国舞。“那个时候,很多电影公司星探都是在夜总会挑演员,我跳舞就是想被星探发现。”

17岁,惠英红被导演张彻发掘,签约邵氏影业,在1977版《射雕英雄传》里饰演女二号穆念慈,由此开启影视生涯。

1982年,22岁的惠英红因为武侠电影《长辈》拿到了人生第一个最佳女主角奖项,也成为香港电影金像奖史上迄今唯一一个靠“打女”角色获此殊荣的演员。此后,惠英红叱咤影坛,成为响彻香江的一代“霸王花”。

造化弄人。随着上世纪九十年代武打片逐渐式微,已经被公司和观众定型为“打女”的惠英红几番转型无望,逐渐沦为无片可拍的“边缘人”。从风光无限到无人问津,巨大的心理落差,加上多年拍打戏落下的一身伤病,让惠英红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她闭门不出,甚至吞下安眠药,但幸好被抢救了回来。

“上天不让我走,我就好好活!”重生的惠英红终于放下自尊,2005年低调复出,开始在电视剧里出演各种小角色。

2009年,惠英红在电影《心魔》中饰演一个对儿子有极强控制欲的悲情母亲。

一年后,她凭此角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当时听到我的名字,我愣住了,不敢有任何反应。等确定是我之后,整个人完全崩溃了,一路哭着上台,真的很丢人!”手捧奖杯,她百感交集,“这是我生死攸关的一个奖项,我惠英红有机会了!”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