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耿福能:脚踏实地做好医药大健康产业

2019-03-07 09:07:23 张欣然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周冬 周冬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张欣然)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做客新华网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在谈到医药行业如何保持高速增长时,耿福能认为,只要脚踏实地,做好医药大健康产业,任何时候都会是春天。

主持人:医药,是关系民生的话题。“好医生药业集团”经过32年的发展,成为全国著名的医药企业。很多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上吃过亏,好医生在这方面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

耿福能:今年两会,我主要关注的有两点内容,其中第一点就是知识产权保护。“好医生”有300多项专利,专利最终要转换为市场,而市场要通过品牌才能转换出来。当一个品牌获得回报了,就会有不愿意劳动的人来侵权。加强知识产权生态链的保护,企业才能健康发展。

主持人:“好医生”是从大凉山走出来的,那里有非常多需要帮助的人。扶贫作为企业很重视的内容,您怎么看待这个事情?

耿福能:由于地理环境等各方面的原因,导致那个地方部分少数民族长期处于贫困状态。国家投入了非常大的财力,让贫困的老百姓做到了“两不愁、三保障”。但是从长效机制来看还是要有产业的导入,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

主持人:您也是从小企业过来的,也经历过那个困难的时候。

耿福能:我们从30多年前开始发展到今天,确实能体会到刚起步几年的企业有多么不易。“减税降费”对经济发展来说的确是一剂强心剂,可以助推企业振作起来,全面推动经济发展。

主持人:大家不断感受到国家对医药领域的扶持政策:将售价高昂的药品纳入医保、给患者提供更好的就医条件等,都是国家在医药体制方面很踏实的举措。对此,您有什么想跟大家分享的体会?

耿福能:一般的家庭,如果家中有一个癌症病人,那就像掉入冰窟窿一样。国家对17种癌症药物不仅了降价,而且纳入医保,可以说是拯救了这些家庭。“两不愁、三保障”的其中之一就是医疗有保障。大病方面确实要有保障,但不能看病完全不花钱。在执行保障计划的过程中,要注意节约医疗资源,让有限的费用真正用于有需要的家庭。

主持人:医药行业有过非常长的高速发展期,而对于未来如何继续高速增长,您给“好医生”的员工传达了什么样的理念?

耿福能:医药行业这些年来一直处于高速发展。经济发展以后,人们对健康需求加大,比如对美容、保健等其他方面的医疗需求更大。我们的计划是做好医药大健康产业,只要脚踏实地,任何时候都会是春天。(文字:杨静 张欣然 剪辑:刘昱 摄影:陈延特 摄像:王安 韩磊导播:黄露露主持:孙博 速记:曹宁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