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体育>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穆雷告别澳网赛场:这是最特别的一场比赛

2019-01-15 09:59:3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林婕  
14日,在经历了一场4个多小时的艰难比赛后,英国网球名将安迪·穆雷最终不敌西班牙选手阿古特,遗憾告别2019年澳网赛场。

↑1月14日,英国选手穆雷在比赛后向观众致意。 当日,在2019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英国选手穆雷以2比3不敌西班牙选手阿古特,止步首轮。 新华社记者白雪飞摄

新华社墨尔本1月14日电(记者郝亚琳、岳东兴)“如果今天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那也是一个很棒的结束。”

14日,在经历了一场4个多小时的艰难比赛后,英国网球名将安迪·穆雷最终不敌西班牙选手阿古特,遗憾告别2019年澳网赛场。

“我已经尽我所能了。”穆雷说。

艰难,不仅是因为比赛的时长,更是因为穆雷的身体状况。在赛前发布会上,穆雷就坦承自己饱受伤病折磨,考虑在今年结束职业生涯。因此,这场可能成为他澳网告别赛的比赛备受关注。

当晚,墨尔本球场内座无虚席,热情的球迷还在场边挂起了英国国旗。可是,今年的澳网赛场一如既往,仍然不是穆雷的福地。

穆雷和焦科维奇、费德勒、纳达尔并称为男子网坛“四大天王”,他曾夺得一次美网男单冠军、两次温网男单冠军、两枚奥运会金牌。他也曾五次打入澳网决赛,但每次都与冠军失之交臂,去年还因为伤病而直接退出澳网的角逐。

当日的比赛从一开始就非常胶着,双方得分交替上升。穆雷的伤病明显影响了他的跑动速度和击球力度,数次因为无法跑动到位而回球下网。第一盘打到5:4时,阿古特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双方很快打成2:2。阿古特抓住机会,率先破发又接着保发,将比分扩大到4:2。尽管穆雷随后顽强地扳回一局,但阿古特仍以6:4再下一城。

就在大家认为穆雷很可能连输三盘落败时,英国人却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坚韧和顽强。穆雷竭尽全力奔跑、挥拍,让赛会22号种子阿古特并未占到太多便宜。第三盘和第四盘连着“抢七”、连着拿下“抢七”,穆雷将大比分扳成了平局。第四盘赢下“抢七”后,穆雷禁不住握拳怒吼为自己鼓劲。

“我知道我把我最好的都给了这项运动。我尽力了,我努力练习,刻苦训练,或许在我职业生涯的某些阶段太用力了。”穆雷说。

他的精神也感染了全场。观众们高呼“安迪”,挥舞着海报,甚至把看台跺得山响给他加油。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