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10月18日-10月24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8-10-25 07:16:24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一桥越沧海——写在港珠澳大桥开通之际

2018年7月11日无人机拍摄的港珠澳大桥。金秋十月,伶仃洋上海天一色、潮声阵阵,依傍着这片中国南海水域的城市群迎来深具意义的一天。 10月23日上午,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在广东珠海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仪式,宣布大桥正式开通。碧波之上,一桥飞架香港、澳门、珠海三地,以气贯长虹的“中国跨度”,飞越沧海百年的历史风云,展现当代中国的雄健风采。

(新华网)(1)藏戏亮相水墨江南

藏戏亮相水墨江南

10月23日,西藏日喀则市昂仁县迥巴藏戏团在浙江乌镇演出。当日,西藏日喀则市昂仁县迥巴藏戏团在浙江乌镇举行演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这个由农牧民组成的藏戏团继去年后再次在乌镇戏剧节亮相,将在这里进行为期六天的展演。

(社会)(1)耀瓷小镇 陶艺乐园

耀瓷小镇 陶艺乐园

10月21日,在耀瓷小镇创意园区内,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陶瓷制作。 10月21日,纪念耀州窑创烧1400周年活动在陕西省铜川市耀瓷小镇开幕。系列活动中面向少儿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前来参观体验。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图文互动)(1)青山绿水里的生态文明路——“最美山水城市”桂林发展之变

青山绿水里的生态文明路——“最美山水城市”桂林发展之变

新华社照片,桂林(广西),2018年10月22日青山绿水里的生态文明路——“最美山水城市”桂林发展之变 一名老人带着鱼鹰在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漓江上打渔(2006年5月27日摄)。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1100多年前,唐朝诗人韩愈写尽桂林山水之美。千百年来,桂林的青山绿水成为历朝历代文人骚客笔下的“人间仙境”。保护好桂林山水,既是对祖国大好河山负责,更是对历史负责。近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桂林严守生态底线,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截污治河,保护漓江最美山水,推动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力度,努力在青山绿水里走出一条生态文明路。

(聚焦进口博览会)(1)“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夜幕下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灯光璀璨,流光溢彩,静待八方宾客。

(聚焦进口博览会)(1)进博会展品飞抵上海

进博会展品飞抵上海

从马来西亚启航的AW189直升机20日飞抵上海,将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展品,入驻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

(图片故事)(1)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陕西省延安市安塞区是闻名中国的腰鼓之乡,这里的人爱打腰鼓,也会打腰鼓,然而会做腰鼓的人却是少之又少。安塞区冯家营的王永军,作为陕北地区为数不多的手工安塞腰鼓制作人之一,30年来一直坚持用最古老的技艺制作腰鼓。

会“游”的飞机、会“飞”的船——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水上首飞三大看点

20日,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在湖北荆门漳河机场成功实现水上首飞。

至此,中国大飞机终于迈出“上天入海”完整步伐,建设航空强国轮廓愈发明晰。

江口古战场遗址考古成果展成都开展

10月21日,《江口沉银——四川彭山江口古战场遗址考古成果展》在四川博物院开展,展出文物521件,主要以金银器为主,吸引大批民众参观。图为出水的金册吸引参观者。

香港中环石板街万圣节饰品热卖

西方万圣节在香港近年来受欢迎,成为一年一度狂欢的日子。近日,香港中环石板街有一段是专卖派对饰品,特别是这里邻近兰桂坊酒吧一条街,万圣节前后这里特别热闹。不少顾客来到挑选万圣节饰物,大量摊位专卖万圣节派对饰品,还可订造修改。也有顾客定一个造型再来这里找寻。有档主说,今年人物系列及海盗造型服饰较受男生欢迎,好像蜘蛛侠、蝙蝠侠、超人及钢铁人等都是热门之选,女孩子则爱选制服系列,一些动物套装也不乏有捧场客。

(社会)(1)三代铁路线路检修工 四十年传承更上一层

三代铁路线路检修工 四十年传承更上一层

10月17日,李峰在上海何家湾站内铁轨上演示早期利用弦线和钢尺手工测量铁轨平整度的操作。

改革开放四十年间,我国铁路列车时速不断提升,检测手段从最初的木质道尺升级为灵活便捷的轨检小车和高速检测列车,同时检测精度也成百倍提高。在上海,李峰、刘训飞、郎海鹏三代师徒线路工见证了铁路线路检修标准提升和技术升级。

(文化)(1)乌镇戏剧节开幕

乌镇戏剧节开幕

10月18日,游客在乌镇观看戏剧节海报。当日,第六届乌镇戏剧节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开幕。本届乌镇戏剧节以“容”为主题,为期11天,呈现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9部剧目、109场次演出,并有1800余场街头演出与观众零距离接触。

(美丽中国)(1)潇贺古道旁的古建筑群

潇贺古道旁的古建筑群

潇贺古道是湖南潇水连接广西贺江的水、陆通道的总称,始建于秦朝,是秦汉以来北民南迁、南北经济交流的重要通道。至今,潇贺古道沿途仍保留着数量众多的古建筑及民居,讲述着曾经的繁华与沧桑。

(环境)(1)壶口瀑布水势磅礴

壶口瀑布水势磅礴

10月17日,游客在位于陕西宜川县的黄河壶口瀑布岸边拍照。

受近期上游降雨影响,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形成“水岸齐平”景观,气势磅礴,吸引众多游人。

(社会)(3)新疆:小油馕 富农家

新疆:小油馕 富农家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有着制作小油馕的传统。

家住尉犁县达西村的玉素甫·塔普汗2000年开始开店打馕。2017年,尉犁县成立了馕协会,资源的整合让有打馕手艺的村民获益。玉素甫·塔普汗一家成为协会最早的会员,每天制作50公斤小油馕,可获纯利500元。

(丰收的味道)(4)“棉海”丰收时

“棉海”丰收时

10月21日,工作人员操作采棉机在南宫市一处棉田采收棉花(无人机拍摄)。目前,河北省南宫市40万亩棉花迎来采收季。

云南乃古石林千亩波斯菊“花海”醉游人

10月17日,游客在波斯菊“花海”中游览。当日,位于云南省石林县的乃古石林景区内,千亩波斯菊竞相绽放,与远处的奇峰怪石遥相呼应,吸引游客。

(秋季美丽生态)(1)朱家山秋景如画

朱家山秋景如画

这是10月19日无人机航拍的贵州省朱家山国家森林公园。

当日,位于贵州省瓮安县和黄平县境内的朱家山国家森林公园云雾缭绕,秋景如画。

(天空之眼)(1)鸟瞰黄龙

鸟瞰黄龙

深秋时节,在雪山、蓝天、白云和彩林映衬下,黄龙沟中的彩池色彩更加斑斓,目前黄龙景区进入观赏最佳时节。黄龙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省松潘县境内,以彩池、滩流、雪山、峡谷、森林等闻名,享有“人间瑶池”“圣地仙境”之美誉。

广西南宁园博园“初露芳容”

10月19日,加紧建设中的南宁园博园。目前,南宁园博园80个展园中北京园、成都园、西宁园等23个展园已基本建成,其余展园已进入收尾阶段。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举办。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宜居园林圆梦”为主题,突出“生态的园博、文化的园博、共享的园博”三大特色,着力建设“中国绿城”升级版国际园博园,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