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体育 >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

2018-09-03 07:24:0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作者:
随着成为亚运会承办城市,杭州全民健身新热潮已经到来。

9月2日,第18届亚运会闭幕式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 这是闭幕式上的“杭州时间”文艺演出。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一座城,种下一个体育梦

盛夏时节,走进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泳池边一字排开的小朋友正在练习打水,时不时探出水面的小脑袋带着满脸稚气却又严肃认真,很多启蒙教练亲切地把这些学龄前后的孩子叫作“小鱼苗”。他们,很可能就是下一个孙杨。

西湖、京杭大运河、钱塘江,依水而兴的杭州同样有一张水中的竞技体育金名片——游泳。“中国游泳看浙江,浙江游泳看杭州”,从罗雪娟到叶诗文再到孙杨,杭州泳池里诞生了一个个中国乃至世界泳坛的领军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在杭州游泳的模式中,没有对孩子们进行“集中训练,集中学习,集中管理”,而是坚持采取“走训”,学习训练两不误,实现了真正的体教结合。

“毕竟冠军是万里挑一,那些成不了金字塔尖的孩子们通过学习游泳,既能拥有一个强壮的身体,也能通过特长生考进各个高校。”孙杨的启蒙教练、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游泳教练朱颖说。

足球在杭州也是一项极具吸引力的运动。曾经招生难的绿城足球学校如今报名录取比4比1,越来越多家长愿意将孩子送到这里学习。而中国青训金字招牌的浙江绿城俱乐部也已为各年龄段国字号梯队输送了10余位名将。

“跳马王”楼云、中国首位女子奥运会冠军吴小旋、泳坛霸主孙杨……杭州的世界冠军榜正在越写越长。据杭州市体育局不完全统计,杭州籍运动员共获得204个奥运会、世界、亚运会和亚洲冠军。其中,5人9个奥运会冠军、32人77个世界冠军、40人118个亚运会和亚洲冠军。

除了竞技体育,杭州也是一座大众体育之都,龙舟赛、马拉松、广场舞……全面健身花开万朵,承载着一座城市对体育的热情和期待。

回溯水网星罗棋布的西溪湿地,每年端午节举办的“五常龙舟胜会”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沿着风景如画的西湖和钱塘江,有30多年历史的杭州马拉松如今每届参赛人数已超过3万;伴随着《印象西湖雨》《人间西湖》等曲目,由约2.5万名参与者共同创下的最大规模排舞载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随着成为亚运会承办城市,杭州全民健身新热潮已经到来。”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丁炯说,目前杭州每年举办有一定规模的健身赛事和活动不少于600场,有各类体育社团组织477家,全市配建全面健身点达7000多个。

1  2  3  4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