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体育>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克罗地亚足球成功背后的秘密

2018-07-21 10:44:08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小妮  
是否有一个闻所未闻的“克罗地亚模式”能够成功培养出像莫德里奇或曼朱基奇这样的球员?不幸的是,答案是否定的。

7月11日,克罗地亚队球迷在比赛后庆祝胜利。当日,在莫斯科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半决赛中,克罗地亚队与英格兰队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平。最终,克罗地亚队经过加时赛以2比1战胜英格兰队,历史上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新华社记者吴壮摄

克罗地亚的成功背后有秘密吗?是否有一个闻所未闻的“克罗地亚模式”能够成功培养出像莫德里奇或曼朱基奇这样的球员?不幸的是,答案是否定的。

克罗地亚体育记者米霍威尔·托比奇告诉新华社记者:“我不觉得它背后有一个模式。有很多理由能够解释这一成就,但‘克罗地亚模式’不是其中之一。我相信遗传学起着重要作用。这个国家的人们在运动基因方面非常强大,对足球非常有天赋。”托比奇指出,在克罗地亚登上成功的阶梯非常困难,而体育运动是其中的捷径之一。

“饥饿的人跑得更快。我们愿意比其他西方国家牺牲更多,而且我们拥有强大的足球传统和极强的现代足球影响力。”托比奇说。

达尼洛·帕诺维奇在扎达尔训练年轻球员。他与莫德里奇和他最好的朋友苏巴西奇一起长大。在战争期间,他们在扎达尔一起训练,战争结束后训练继续。

“我们就是喜欢这项运动。过去常常每天都在踢足球。在打仗时,他们轰炸城市,我们就会在地下室躲一段时间,一旦听到警笛告诉我们眼前的危险已经过去,我们就马上回到球场。”帕诺维奇告诉新华社记者。

“这里充满了天赋异禀的孩子,但我们需要一个更好的体系,更好的基础设施,总有一天我们会有更多像莫德里奇这样的球员。”帕诺维奇说。

库斯蒂奇是扎达尔俱乐部的一位主管。他为国家队取得的成功感到自豪,并希望这是一个让国家在足球方面投资更多的绝佳机会,特别是在那些小城市。

“俱乐部的氛围与国家队不一样。不幸的是,克罗地亚足球俱乐部的生存并不容易。我们需要在基础设施方面投资更多,并为小型俱乐部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库斯蒂奇告诉新华社记者。

在克罗地亚,一半的培训基地没有冬季训练设施。“在克罗地亚的20个省中,有12个没有人造草坪的足球场,基础设施非常不到位。即使在首都萨格勒布,在那些能培养出出色球员的俱乐部,更衣室的条件也不是很好,你应该去亲眼看一看。”托比奇说道。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