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娱乐> 胡见娱玩 > 正文
分享到:

观众力挺暑期爆款国漫 《风语咒》提前点映快评

2018-07-20 18: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0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国漫做到这个程度,足够令人惊喜。”“对国漫再一次刮目相看!”“最会讲故事的国漫电影!”7月14日至15日,动画电影《风语咒》完成了第一轮全国点映,在掌声中收获大批“自来水”,观众纷纷惊叹于国漫的进步。淘票票、猫眼两大购票平台分别开出了9.2、9.4的高分,在今年暑期档的电影里,仅次于《我不是药神》。

观影过程中,无论是纯正的中国风画风还是高完成度的故事情节,都让人惊喜。其中中国式的母子亲情,最让观众动容,不少现场观众几次潸然泪下,“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这就是我妈啊”“从头到尾没说过我爱你,但每次爱你都是用生命”,不少人当即表示,等上映一定带爸妈再看一次。徐峥、王传君、佟丽娅、梁静、方文山、霍尊等明星也相继入坑,力荐这部电影,有媒体预言“这部国漫离成为黑马,可能只差公映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由陶虹担任出品人的动画电影,也是继品质电影《超时空同居》和《我不是药神》之后,徐峥公司真乐道投资的又一部片子,这部国产动画电影能否成为又一黑马,令人拭目以待。据悉,电影将会在7月22日(本周日)开启二轮大规模点映,8月3日将在全国正式公映。

国漫再次刮目相看

最会讲故事的国漫电影

不管是动画电影还是真人电影,好不好看是检验电影的第一标准。观影后不少观众感叹“国漫崛起不虚”,“好看!从故事、技术到情感都有很大进步,几乎忘掉这是一部动画电影,国漫再次让我刮目相看”。

此外,在国漫脱离低幼化的道路上,《风语咒》也画下有力的一笔,无论是故事的完整度还是情感的表达,这部电影都相当纯熟。导演刘阔说,“很多人看日漫,美漫长大,但国漫现在正在努力追上你。希望能在日漫美漫占据的银幕上,为国漫抢回一些观众”。

纯正中国风骨独具东方美

中国风“王炸组合”方文山霍尊盖章

“国漫终于脱离了日漫、美漫的影子,做出了自己的风格”,“从故事到画风再到情感,满满都是中国风”。观影后,大部分观众明显感受到《风语咒》独特的国风气质。电影的世界观来源于阴阳五行,并引入五行之外的力量——风,让电影在独特之外多了份厚重。为了契合其古风气质,剧组还请到了中国风代表人物方文山、霍尊创作主题曲,两人观影之后也难掩喜爱之情,不停向观众安利这部电影。

除了概念设定上的本土化,整个视觉的风格也同样是东方美学式的,无论是罗刹、饕餮等神兽,还是古色古香的建筑,都是由大量曲线构成,更符合东方美感。据悉,片中出现的建筑超过100座,每一个都是精心设计,连断壁残垣的细节也经仔细打磨,相当用心。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