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娱乐> 胡见娱玩 > 正文
分享到:

观众力挺暑期爆款国漫 《风语咒》提前点映快评

2018-07-20 18: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中国式亲情引全场飙泪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

“看里面的中国式亲情,几度落泪”“感情充盈”,最早观影的霍尊和张春导演对影片中亲情的印象尤为深刻。观影过程中,郎明和父母典型的中国式亲情同样引起了大范围共鸣,“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在她身边被嫌弃,不在身边又惦记”,”“电影从头到尾没说过一句‘我爱你’,但关键时刻用生命守护对方的表达方式却足够动人心魄”,“父母就是那种即使忘记所有人,但唯独不会忘记你的人”。看到动容之处,很多观众悄悄拿出纸巾拭泪,不少人当即表示,上映后一定带爸妈再看一次。

笑点清新不套路

“甩锅神曲”爆笑洗脑

影片另一个比较惊喜的地方,就是轻松的笑点,整场下来,影厅共爆发出三十次大小不一的笑声。男主深陷危机,却贱贱地自语“我是主角,我不会死”,以及“那个村”“我叫王富贵”“手指抽筋”“闻陀螺”等梗,都让人忍俊不禁。最让人想不到的当属祭祀典礼,片中一改往日影视剧套路,将祭祀曲创造成洗脑的“甩锅神曲”,不得不说脑洞大开。导演刘阔曾透露,“在创作的时候,如果这个笑点我们自己看三遍之后还觉得好笑,才会被留下。”

小人物逆袭C位引共鸣

梦想不就是背起嘲笑奔跑

“这是个一点也不像英雄的英雄”,导演刘阔坦言,他对男主角的定义就是小人物,可以普通到人群中任何一个人。有观众观影后说,这不仅是个英雄逆袭的故事,也是小人物重新定义英雄的故事。因为手中没有侠岚印,不符合成为侠岚的资格,眼睛看不见的郎明从小饱受欺凌和嘲笑。但这并不影响他心怀梦想,凶兽毁天灭地之际,他挺身而出拯救众人,用行动改变了成为侠岚的门槛。这让不少年轻人深感共鸣,有观众感言,“梦不像不就是背起嘲笑奔跑,小人物也可以成为C位。”

万兽奔腾大场面超震撼

一般动画电影不敢这么拍

电影中众罗刹万箭齐发冲向峡谷,以及与饕餮战斗的大场面镜头,让很多人印象颇深,有观众表示,“震撼,仿佛看到导演的CPU在燃烧”,“这些千军万马的场面,只有在欧美大片中才能看到。”实际上这些大场面镜头确实花了不少心血,曾有制作人员透露,动画电影中哪怕一个简单景别,如果同时出现几百上千的人物,整个场景承载量都会变得很大。这在制作和渲染中难度是很大的,一般的动画电影都不会这么拍。

虽然还未公映,但《风语咒》凭借走心的制作和过硬的质量,已经获得很多观众的力挺。相信这部有笑有泪的动画电影,在8月3日上映后,会为今年的暑期档再添一把火。

剧情简介

数千年前,上古四大凶兽为祸人间,被秘术“风语咒”封印,如今四大凶兽之一的“饕餮”即将在千年的沉寂后复苏,然而“风语咒”秘术却早已失传……

双目失明但乐观开朗的少年郎明与母亲相依为命,母子二人平日里插科打诨,感情至深。虽然父亲多年前失踪,但郎明始终铭记着父亲传授给自己的一句秘诀,那就是传说中的失传秘术“风语咒”……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