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时尚 > 正文

《时尚大师》八强选手次如何以时尚演绎宏大命题

2018-06-07 15:12:30  来源:环球网综合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让时尚触手可及,让世界爱上中国。六月,是一年一度的高考季,本周广大学子将面临着人生重大意义的高考;而随着《时尚大师》半决赛的到来,节目从赛制到票选规则上也经历了全新的改变和升级,参赛设计师将首度挑战“在相同时间内,设计制作两个不同主题的成衣作品”,并接受时尚导师团更加专业、严格的考察。角逐年度“时尚大师”的前两位参赛设计师已在首场半决赛中顺利产生,对于参加比赛的设计师而言,这场即将到来的半决赛比拼也如同高考一般紧张。在本周六即将播出的第二场半决赛中,四位实力不凡的参赛选手:坚持创造年轻时髦的中国风设计师韩雯、以实穿至上的新锐设计师孟月明、从零出发的资深设计师祁刚和用色大胆的帅气设计师王致东就将向着仅剩的两个“总决赛”席位发起冲刺,用作品演绎“厉害了,我的国!”和“山海经”两大设计主题;知名影视演员、金马影后马思纯作为惊喜嘉宾空降舞台为中国文化、中国原创站台助力。一场竞争空前激烈的“巅峰之战”即将开演。

“如何能将原本高高在上的‘时尚’与百姓生活链接起来,真正能够引导大众的“中国式审美”,深入浅出地解读一个个中国元素,传递文化自信”是《时尚大师》所秉承的初衷之一;对此,节目组力邀具有时尚引领性和号召力的优质青年偶像与世界级时尚大咖设计师共同组成《时尚大师》阵容强大的时尚评委团,进行中国新锐设计师选拔,为真正的中国设计呼喊助力,让中式美学成为世界时尚的风向标。在本周六即将播出的第二期半决赛中,知名影视演员、金马影后马思纯就作为惊喜嘉宾空降时尚舞台,为中国时尚、中国原创助力打CALL。在马思纯看来,做演员和做设计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都需要经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一个“质变到量变”的过程,她鼓励参赛设计师们在高压之下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把中华的这些传统文化元素变得更现代,更创意。

《时尚大师》第二场半决赛聚焦主题“厉害了,我的国!”和“山海经”。“厉害了,我的国!”这句话总让我们想起一部振奋人心的同名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该片向我们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我们每个人都是新时代下我们国家走向伟大复兴的见证者以及受益者,“厉害了,我的国”这一主题究竟如何与时尚服饰结合在一起?在即将播出的第二场半决赛首轮竞演中,四位参赛设计师:韩雯、孟月明、祁刚、王致东就将分别从“历史文化“、”科技发展”、“民族团结”和“工业基石”四个方向用设计作品诠释自己心目中大美中国的历史性飞跃。他们的作品能否让导师们为之眼前一亮?谁又能率先获得来自媒体评审团的30分?

《山海经》历来被誉为“众经之首”,其间记载着诸多流传至今的古代神话,体现了远古时期中国人丰富的想象力,对参赛设计师而言,要在五天时间内用设计体现《山海经》的神髓和精神,并又能做出实穿、时尚的服装,可谓十分艰难。随着第二场半决赛的临近,留给四位参赛设计师的时间也愈发紧张。就在开赛前几天,时间非常紧迫,设计师王致东所需要的布料印花却被错寄到了深圳,这意味着比赛当天他可能“一无所有”;这一致命打击让王致东几乎崩溃,甚至想过“要退赛”;最后,他能够顶住压力、克服重重困难站在这个时尚舞台上用服饰演绎经典传奇“大禹治水”吗?“王者归来”的中国著名设计师祁刚“从零开始”以普通选手身份进入八强,在时尚舞台上不忘初心的他直言在本次半决赛中将“拼尽全力”做一次大胆的设计尝试;大赛经验丰富他能否在本期比赛中带来惊艳全场的设计作品?此外,拥有独立热门品牌的中国风设计师韩雯此前已设计过“山海经”主题服饰并广受市场好评,此次二度挑战该主题;面对网友们“占了便宜”的质疑,韩雯直言“超越自我”比做一次全新的设计更加艰难,她本次所设计的参赛作品灵感源于远古传说“精卫填海”,她将用五套时尚服饰为现场观众演绎一场“精卫”的神奇蜕变。她的作品能否说服时尚评审团为她投票?——本周六19:30《时尚大师》为你揭晓答案。

究竟哪两位新锐设计师能从这场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时尚大师总决赛”?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周六19:30,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时尚大师》,让时尚触手可及,让世界爱上中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