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时尚 > 正文

《时尚大师》将播 国际知名设计师加盟

2018-04-04 08:50:2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玮 刘玮   我来说两句

4月3日,全球时尚文化竞技节目《时尚大师》发布会暨看片会在中央电视台举行。随着现场一支极具国际时尚品质的宣传片亮相,《时尚大师》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同时揭晓了以“《VOGUE服饰与美容》编辑总监张宇、国际知名设计师郭培、国际知名设计师薇薇安·谭(VivienneTam)、著名文化学者、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组成的首期节目的导师阵容。节目将历时近3个月,共11期,集合32名全球新锐设计师,在限定的时间和条件下,围绕“东方元素中国意向”的宏大主题展开激烈角逐,完成不同主题的创意设计和演绎。单期优胜者拥有与世界顶级时尚大师创作联名设计款的机会,最后,前十期脱颖而出的设计师将向“时尚大师”桂冠发起挑战。

今年,央视财经频道紧扣“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主题,内容生态布局再次优化,全力打造“国家财经传媒融媒体平台”。央视财经频道以财经资讯节目为核心、生活服务节目为辅,内容全方位覆盖“衣食住行”。衣食住行,“衣”排首位。《时尚大师》作为财经频道2018重点项目,是“衣食住行”内容生态布局的重要构成。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对此进行了全面解读:“财经频道的功能和定位是: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为企业发展服务,为百姓生活服务。《时尚大师》是立足频道功能所做的又一次创新和冲突。推出这档节目的理由有三点:一、填补了央视财经频道没有“衣食住行”中“衣”类节目的空缺。“衣”是衣食住行中重要的构成部分,服饰既反映时代风貌,体现国家的气质,也表达了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央视财经频道搭建起一个汇聚全球最优秀设计师资源展现创意的平台,发觉下一代“时尚大师”。二、弘扬了文化。中华民族的服饰文化源远流长,从“衣”这个角度让文化与时尚结合,是央视财经频道文化类节目的一个全新视角;让东方灵感和中国创造登上全球时尚之颠,这是一次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化新生,也是一次全球创意设计的灵感碰撞,更是一次东方文化的世界化表达。三、我们处在一个变革的年代,科技的发展超乎人们的想象,知识的迭代让人应接不暇。我们这档节目在此背景下也进行了融媒体的打造和创新。观众可以在我们的融媒体平台上在线点赞自己喜爱的设计师和设计师产品,虚拟试穿设计师的参赛作品,甚至可以在线下单,预定喜爱的服装。”栏目制片人杨晓晖在讲述节目立意时说:“希望通过这档节目引领一种健康、时尚的大众审美。同时,借助央视国家媒体,打造一流、权威的时尚平台。”

众所周知,时尚是存在于央视财经频道的“基因”,从《CCTV模特大赛》到如今的《时尚大师》,央视财经频道一直为时尚文化的传播提供了更加垂直的平台。随着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的不断增强,国民对于美好生活需要的不断增长,以时尚为代表的文化产业必将迎来新一轮的机遇和发展。《时尚大师》正是让中国传统文化通过服装这一传播介质与现代时尚相连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也势必焕发全新的生命力。

节目参赛选手、中国新锐设计师李坤在发布会上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时装秀,并通过模特的穿搭猜测服装中所表达的中国文化意象,引来了到场嘉宾与媒体的热切讨论。当谈到加盟节目的感受时,李坤提到:这是她首次在短时间内将中国文化元素通过时尚表达的方式呈现给观众,并通过电视化的语言传播设计理念。李坤介绍了第一期节目“吉祥图案”中自己的设计元素和灵感。同时李坤认为中国文化应活在当代,年轻人穿中国元素觉得是一种很酷很时髦。作为一名设计师,她对节目组大胆创新的精神表示赞赏,并称这是给中国设计师们一次千载难逢的传递时尚理念的契机。创新是电视从业者坚守的精神和品质,《时尚大师》节目监制邹琳讲述了节目创作初衷:节目经过一年的打磨呈现出现在的模样,我们想要做一档最权威的中国年轻设计师大赛,支持中国设计师原创力量,让中国创意走向世界。

原创模式引热议 专家大胆预测节目传播力

从去年的《朗读者》、《国家宝藏》到今年的《经典咏流传》等节目的热播,越来越多带有文化标签的电视节目逐渐得到观众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此次央视财经频道《时尚大师》另辟蹊径,大胆将文化和时尚相结合,力求引导时尚创意得到中国文化的深度滋养,并从中汲取艺术灵感。发布会现场,来自时尚界、传媒界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们在短暂的看片后表达了感受。中国社科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淞提出:《时尚大师》是央视财经频道垂直精分领域又一力作,是一档体现消费升级的节目,它具有传承性、对抗性、实用性、前瞻性四大特点。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从大众传播角度大胆预测了节目的影响力:“时尚本身就是一种传播载体,它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文化底蕴和国民想象力。通过《时尚大师》的播出可以推出流行指数、时尚评价、甚至是具有东方特色的服装和模特赛事”。中央电视台总编室研发中心主任吴克宇则认为:《时尚大师》将在创新传播中彰显文化自信,是文化类节目的又一次创新。

据悉,《时尚大师》将于4月7日19点30分在中央财经频道晚间黄金时段首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