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星印象 > 正文

青春励志剧《归去来》热播 女配角许龄月很抢戏

2018-05-25 09:38:03 冯遐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伴随着青春励志剧《归去来》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的热播,有不少观众和网友被剧中知书达理、优雅大方的“白富美”缪盈圈粉。不夸张地说,在播出的近20集中,女配角许龄月确实很抢镜,不仅人设讨巧:学霸级女神、上市公司继承人、还有青梅竹马的“官二代”男友书澈(罗晋饰),而且戏份超过了女一号唐嫣,以至于有不少网友替唐嫣遗憾:在《克拉恋人》中唐嫣就被迪丽热巴抢戏,如今在《归去来》中又被许龄月抢戏,心疼糖糖(唐嫣昵称)五分钟……这个在别人看来的完美角色,许龄月却有着不同的看法。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她用“脱不掉高跟鞋的公主”来形容缪盈,“这个角色太累了、太能忍了,我自己有的时候都觉得你为什么啊,没必要的,你该给自己争取的一定要去争取,我就为她打抱不平!”

大放异彩

“缪盈”第一集出场就惊艳

在遇见缪盈之前,许龄月凭借胶原蛋白满满的元气少女形象,在电影《左耳》中凭借“傲娇校花”蒋皎初露头角;随后还参演过《小时代》、《九层妖塔》、《一路惊喜》、《我是证人》等多部电影。2016年,许龄月搭档鹿晗、古力娜扎等人联袂主演的古装玄幻剧《择天记》,在剧中出演政治手腕高超的人族皇廷第一女官莫雨,形象高傲冷艳。

如果说上述作品的角色并没有让许龄月走红,那么此次在《归去来》中,许龄月饰演的缪盈终于大放异彩。第一集一出场就惊艳到观众,长发及腰、明眸善睐,妥妥地“校园女神”。随着剧情展开,这位“顶配白富美”更是让人又羡慕又心疼:上市集团继承人、学霸级女神,和优质男友书澈(罗晋饰)相守相恋10年却终因父辈的利益关系而无法步入婚姻殿堂。“盈缺随命,苦乐自知”是编剧赋予“缪盈”的命运注解。编剧高璇曾解读道:“缪盈所有的行为都因为——她的高贵,她得到越多财富,就失去越多自由。有时候,委屈是源于高贵。”

入戏太深

导演喊了“咔”依然走不出

在剧中,缪盈深谙商业道德与法律规则,但作为身负家族使命的继承人,她又必须理解父亲寻租权力的经商模式。当自己与书澈的爱情成为父辈之间权商勾结的阻碍,缪盈甚至无法回绝父亲让她拒绝书澈求婚的请求。财富于她,是便利,更是捆绑,想要挣脱枷锁,却逃不出命运的漩涡。个性直爽、自诩“月哥”的许龄月出于自己的性格本色替缪盈感慨:“这个角色太累、太能忍了,我自己有的时候都觉得你为什么,没必要的,你该给自己争取的一定要去争取,我就为她打抱不平!”

许龄月用“不能脱掉高跟鞋的公主”定义缪盈:“受过高等教育,在各方面时刻注意礼仪、保持优雅,不管发生再大的事,在任何人面前绝对是头都不会低的一个女孩。但其实她自己很累,她也很想像绿卡那样放开来,但就像要让公主脱掉高跟鞋一样,不可能。”略带悲情的人物底色,让许龄月常常在片场有很重的“压抑感”。“很多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躲起来哭。”谈及印象最深的一场情绪爆发戏份,即当缪盈被书澈分手,加上父亲的不理解不体恤,缪盈终于崩溃大哭。导演喊了“咔”,许龄月却依然走不出来,“我是进入到角色后就不太容易出来的人,就一直哭下去,谁安慰我都听不进去,我把羽绒服一盖,盖在头上接着哭,心里面不知道为什么。”也许还是两位编剧的话给角色做了最好的注脚,“让别人欢笑的不一定能让观众记得住,而往往是赚取了别人眼泪的才能被人记得住。”

北京晨报记者 冯遐

链接

《归去来》主创进社区

北京晨报讯(记者 冯遐)50集青春励志剧《归去来》正在北京卫视热播。近日,剧中的演员于济玮、王天辰、马程程现身北京电视台“欢聚一堂”系列社区活动,与热情的观众分享了戏内戏外的故事。

剧中,王天辰和马程程是一对调节气氛、极具喜感的活宝。现场,两人一亮相便被现场剧迷一眼认出,并盖章认定就是那对“商婚夫妇”。可见剧中绿卡(马程程饰)与成然(王天辰饰)的“爱情买卖”让观众印象尤为深刻。马程程这样解读绿卡为了爱情“奋不顾身”的性格,“人如其名,她就是一个色彩很鲜明的人,敢爱敢恨、敢作敢为。”当绿卡在车内“花式表白”成然的戏中片段在现场播放时,更是引得阵阵欢呼,观众的喜爱程度可见一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