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影视 > 正文

电视剧《归去来》罗晋唐嫣开启“留学大作战”

2018-05-16 16:28:1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日前,现实主义题材大剧《归去来》正在热播中。这档在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优酷、腾讯、爱奇艺、芒果TV等全网平台上播出的热剧,仅播出2天,就取得了网络点击量破3亿、收视率名列前茅的亮眼佳绩。与此同时,凭借有深度、有态度的内容,不仅引起了无数观众的热议,在微博、豆瓣等网络平台好评如潮,而且还在行业内引发了新一轮关于“现实主义大剧”的讨论,人气口碑双重获赞。

该剧由著名导演刘江执导,编剧高璇、任宝茹执笔,集结了领衔主演唐嫣、罗晋,特别出演王志文,主演许龄月、于济玮、王天辰、马程程、曲栅栅、高丽雯、张晞临、史可、施京明、张凯丽、王姬等主演。

在最新播出的2、3集中,故事扑朔迷离,人物冲突不断。男主角书澈(罗晋饰)身陷国外“顶包案”,成伟(张晞临 饰)出面竭力相助,与书望(王志文 饰)的关系引人遐想;女主角萧清(唐嫣饰)不仅成为“顶包案”中的重要证人,而且她初入美国体验到的价值观与文化差异,都在与室友相处时暴露了出来,成为困扰她的重点。萧清所面临的问题,真实反映了当下海外留学生融入国外环境时的不适。

书澈身陷“顶包案” 书望与成伟关系扑朔迷离

剧中,萧清(唐嫣 饰)与书澈(罗晋饰)疾驰在美国的柏油马路上,着急去看医院里的缪盈(许龄月饰)。因书澈着急心切,导致了超速行驶,俩人的车辆迅速被美国警方盯上。书澈因驾照过期让萧清替自己顶包,但萧清却冷漠地拒绝了他的请求,更糟糕的是,前来搜查的美国警察听得懂中国话,于是书澈被要求协助调查,并被扣上了超速行驶、妨碍司法公正等四项罪名,一下子让他身陷囹圄。罪名缠身的书澈,要面临怎样的刑事处分?他会直面法庭的审判,还是投机脱身?

躺在医院的缪盈听到此消息极为崩溃,但却有心无力。在与父亲成伟(张晞临饰)对话的期间,她无意提到此事,父亲脸色一变,对待此事极为上心。他迅速联系律师,热心地帮助书澈脱罪。事件慢慢进展,观众却发现,成伟的热心并不是那样简单。在他帮助书澈的过程中,成伟与罗晋的父亲书望(王志文饰)进行了暗中连线。当通话结束后,俩人总是心照不宣地剪断手机卡,并立刻冲到马桶里,这一神秘举动,不禁让观众浮想联翩。

值得一提的是,王志文扮演的书望演技精湛,仅用一个背影,就勾勒出了一个望而生畏的高官形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他与成伟扑朔迷离的关系,也成为大家议论的焦点,不知道他们的暗中联盟,会对青年一代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萧清初入美国遭室友排挤 6位青年感情线错综复杂

初入美国的萧清,过的并不顺利,尤其在人情世事这一方面。她不仅卷入了“顶包案”,成为左右书澈命运的重要证人,还在室友相处上感到了极大的不适,各种文化冲突,价值观冲突迎面而来。与书澈、缪盈两人的关系上,萧清因恪守本心,拒绝了书澈的顶包要求,并向警方承认了他的错误。这种近乎冰冷的态度,让她与书澈、缪盈陷入了微妙的尴尬关系;在室友关系上,她不仅要适应连泡面钱都要精打细算的香港室友,还要承受来自房东神出鬼没的生活作息压力。面对来自不同地方、性格迥异的室友,她坚强且包容,努力克服着文化差异。在与爸爸妈妈视频的过程中,她安慰他们别操心自己,说与室友相处的很愉快,懂事的样子让人心疼,观众纷纷发出了:“一个人在外求学真的不易!”的生活感慨。

近期的剧集,主要以书澈的“顶包案”为重点展开,以6位青年的爱情线围绕其中交代。书澈与缪盈的青梅竹马关系、成然与绿卡的商婚关系、成然喜欢萧清的事实,都细细地铺展开来,官配cp现在都没在一起,让观众揪心书澈案子的同时,对剧中青年的爱情走向极为关注。不知书澈与萧清,什么时候才能碰撞出爱的火花?一无所有的宁鸣,要通过怎样的契机才能来到缪盈的身边?成然与绿卡的商婚关系,到底能不能解除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