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从仓管员蜕变为飞行员 汪勤金的奋斗二三事

2018-04-17 16:03:04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陈曦  陈曦

编前语:“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及主要商业网站共同参与。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采访报道基层工匠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网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新华网深圳4月16日电(李夏)大学文科专业出身、从基层仓库管理员成长为飞行员,这些看似匪夷所思且不可能的事,汪勤金做到了。

汪勤金是顺丰航空有限公司的飞行员,除了传奇而励志的经历,对工作的热爱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也令年轻的他成为行业楷模。

  汪勤金和他惯于驾驶的波音737-400型飞机。新华网发(李夏摄)

蜕变飞行员 这个仓管小哥有点酷

2009年,大学毕业的汪勤金被快递企业顺丰的一个叫做“千里马”的储备人才项目吸引,于是加入顺丰,成为一名基层仓库管理员。后来,他看到了公司内部招聘飞行员的消息,一直怀揣飞行梦的他义无反顾地报了名,并顺利通过了面试和体检,先后被送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和美国的航校进行培训。

其实,汪勤金小时候便对飞行职业充满向往,高中时也曾报考飞行员,但仅仅因为1厘米的身高差距而和梦想擦肩而过;大学生飞行员招生项目大多只招收理科生,这意味着大学文科专业出身的他几乎没机会实现梦想。因此,汪勤金格外珍惜这次可能成为飞行员的机会,并为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除了航空理论知识缺乏外,汪勤金面对的另一大难题就是薄弱的英语基础。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培训时,有专门的老师帮助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学习英语,在此期间,汪勤金每天都在背单词。毫不夸张地说,在几个月期间,汪勤金翻遍了厚厚的一本英文词典。

但即便如此,初到美国时,真实的英语交流环境依然令汪勤金“比较痛苦”,他和同行的十几个同事也因英文水平而不受美国航校老师喜欢。航校给他们安排了一个月的英语“魔鬼训练”。在这一个月里,他们每天都需要观看两部美国电影,次日用英文将电影的主要情节叙述给老师听。最终,汪勤金和同事们的英文水平得到了提升和航校老师的要求,并且都完成了在美15个月的培训,也改变了航校老师对他们最初的看法。

套用一句流行语来总结,那便是“梦想的实现也许会迟到,但只要你足够努力,它一定不会缺席”。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