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个人所得税怎么改?刚刚,国税总局局长回应了

2018-03-13 16:35:35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林晨 陈晖  
分享到:

3月13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结束后,北大厅“部长通道”开启,记者在这里采访列席会议的国务院各部委负责人。

针对记者们的提问,部长们是如何回答的?小编都帮你整理好了↓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

100%让党中央国务院税改大礼包落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上

下一步,1、积极配合做好个税法、税收征管法的修订工作;2、积极认真做好个税征收信息化处理的有关准备工作和其他基础建设工作;3、积极做好有关纳税人服务和培训工作。100%让党中央国务院税改大礼包落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上。

8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100%办税大厅同时办理所有税收业务

将进一步解决好人民群众在办税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在全国范围内,国家税务总局承诺清单上的办事事项将100%实现最多跑一次和网上全程办;从8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100%办税大厅都可以同时办理所有的税收业务,将进一步加强信用建设,让诚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坚决拥护完全赞同国税地税合并

税务机构改革的方案,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方案,我们坚决拥护完全赞同!全国人大审议通过后,我们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勇于担当,精准操作,确保改革机制稳妥扎实如期落地,努力做到事和、人和、心和。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税务铁军。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

对东北国有企业改革充满信心

东北国有企业在历史上做了很大贡献,东北国有企业正在努力落实中央的各项政策。东北国有企业改革不会一蹴而就,有一个市场和行业的周期,改革是多方配合的,既有结构调整,也有企业自身内部激发内生动力活力。参与市场竞争,需要各方大力支持。东北国有企业改革必将取得更大成效。我充满信心。

“国进民退”:两方面不是矛盾,而是相互促进

我自己没有“国进民退”的担忧。从改革开放40年来看,各种所有制企业都得到大发展,从总量和结构看,民营企业占比越来越多。两方面不是矛盾,而是相互促进。我不但不担忧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相互之间存在的竞争关系,而且我想这种竞争会产生新的合作机会和发展机会。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

让人民零门槛、无障碍接触到文化遗产

现在群众参观博物馆的热情高涨。2014年有7亿多人次参观博物馆,现在已经达到了9亿多人次,而且许多博物馆在春节期间爆满。2015年故宫举办的一个石渠宝笈展,观众为了看清明上河图,要排几个小时的队。去年故宫又推出了一个千里江山图展,被称为“排3小时队,观看5分钟”。接下来,文化、文物部门将进一步落实好自己的责任,使文化遗产既要保护好又要火起来,让文化遗产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1、梳理好文化遗产,摸清家底;

2、建立和落实责任制,追责、打击文物犯罪活动,加强依法保护文物;

3、进行抢救性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

4、让人民群众零门槛、无障碍的接触到文化遗产;

5、文化文物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好自己的责任,使文化遗产既保护好,又活起来。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

对国内国外一视同仁,同等保护

根据统计,过去5年,仅专利行政执法办案总量达到十几万件,成效显著。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强调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1、坚定不移地实行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推动专利法修改,加大惩戒力度;

2、综合运用审查授权等多种渠道形成合力;

3、积极推进知识产权的快保护,实现快速审查、快速维权,为公众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维权渠道;

4、坚持知识产权通报,对国内国外一视同仁,同等保护。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一视同仁,对大企业和小微企业一视同仁,对单位和个人一视同仁,营造更好的创新和营商环境。

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

加强气象信息化建设

1、让老百姓通过手机和网络准确把握所在位置的气象信息,让老百姓收到更加全面准确及时体贴的气象服务;

2、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气象要为防灾减灾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工作,确保灾害性天气过程不漏报;

3、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好服务,发挥大数据优势,做好重污染天气的预报。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

扶贫导致基层一些人心理不平衡:调配好资源

对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多一些帮助,社会各方面都能理解。脱贫攻坚大量投入,改善了基层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条件,在客观上,一些非贫困户也是受益的。对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给予更多帮扶,原则是不能变的,要继续坚持。

当然这么多的资源如何调配好,确实是工作中需要做的。下一步对非贫困县村的贫困人口可以给予适当的找补。

填表太多?要纠正这样的形式主义

脱贫攻坚过程中的薄弱环节,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填表太多,各个部门各个方面都要搞填表报数,甚至搞形式主义。这是要纠正的。 中央已经决定将今年作为扶贫领域的作风建设年,就是要纠正这样的形式主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