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娱乐> 时尚> 正文
分享到:

中国国际配饰设计大赛落幕 厦门时尚周举行颁奖盛典

2017-11-19 2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厦门国际时尚周颁奖盛典

东南网11月19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11月19日晚,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建发星光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配饰设计大赛在2017厦门国际时尚周颁奖盛典上颁发了“包袋设计”、“时尚首饰设计”、“时装鞋帽设计”三大类目共计15个奖项。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厦门市相关部门领导、厦门建发集团总经理王沁、帕尔米夏诺(意大利籍)首饰设计师MAURIZIO PALMISCIANO、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教授鲁闽、意大利面料印染刺绣专家PAOLA PATTACINI及著名歌手蔡淳佳分别为参赛选手颁发金银铜奖、最佳工艺奖及最具商业潜力奖等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建发星光时尚文创有限公司与来自意大利的优秀选手CHIARA RICCO达成合作,双方就CHIARA RICCO本次参赛设计作品在中国的商业版权购买事宜签署了相关协议。颁奖盛典齐聚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品牌代表、时尚达人以及媒体,数百名嘉宾共同见证一批原创设计新秀的起航。

模特们依次走秀展示时尚设计作品

南北联合 助力时尚产业发展

据了解,厦门建发星光时尚文创有限公司作为厦门建发集团进军时尚领域的首家全资子公司,从今年开始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深度合作,并于今年3月份在北京启动了首届中国国际配饰设计大赛。双方都希望打造一个国际性配饰设计的专业赛事,为设计师对接产业需求搭建起一个桥梁,在给予设计师更多展示机会的同时,真正让设计师零距离接触市场、了解市场,从而实现设计作品的商业化落地。建发集团的产业积淀让中国国际配饰设计大赛与同类专业赛事相比,更具有市场化的基因。

征稿破千 树立专业赛事新高度

首届中国国际配饰设计大赛自今年6月起面向海内外征稿,截止9月上旬,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意大利、以色列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1500份参赛作品。经过金淘沙拣、层层考核,50强入围选手最终诞生。据悉,此次大赛的决赛评委阵容也相当强大,有国内“大佬”级别珠宝设计师之称的邹宁馨、被业界称为“钻石艺术设计的使者”的MAX LAURENT DE COCK,还有帕尔米夏诺(意大利籍)首饰设计师MAURIZIO PALMISCIANO,更有东方卫视《女神的新衣》朗姿股份买手代表侯博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教授鲁闽、帽饰品牌SHINELI的创始人兼设计总监李姗、RFACTORY品牌创始人吴英男、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艺术学院时装专业高级讲师罗宾克尔、意大利面料印染和刺绣专家PAOLA PATTACINI等资深专业人士。9位重量级业内专家的助阵,诠释着2017首届中国国际配饰设计大赛选拨机制的高水准与高要求。

模特们走秀展示时尚设计作品

展秀结合 打造产业对接新形式

目前,本届大赛50强入围作品已制作成样并于2017厦门国际时尚周期间强势入驻商业空间建发JFC品尚中心打造专属大赛入围作品的静态联展。

与此同时,19日举行的Designer Link设计师产业对接路演更是将设计师与品牌/企业的产业对接环节完美诠释:50名入围选手中有不少设计师参加了此次路演。他们通过现场展现作品并表达设计理念,向品牌/企业展示自己的个人风格以及作品的商业价值,而企业则通过举牌的方式向选手表达喜爱程度和合作意向。此外,今年中国国际配饰设计大赛也将首次与时尚集团旗下推星时尚APP“时尚星秀”深度合作,将于年底重磅推出设计师与明星联合打造的时尚大片,主办方通过多方位包装优秀设计师,提升原创设计师的市场价值,以此助力中国原创设计走向国际舞台。

模特们走秀展示时尚设计作品

播种希望,推动原创设计崛起

“金砖会晤”后的厦门,已然成为世界瞩目的国际都市。中国国际配饰设计大赛,不仅为厦门时尚产业发展找到了新的发力点,也为中国传统品牌升级提供了新鲜原创设计力量,是中国原创生态链的希望之种。未来,大赛主办方将基于让设计更有价值的理念,持续深耕原创设计与产业需求对接、不断尝试创新,将赛事与市场需求深度结合,整合连通时尚产业上下游资源端,不断推动国内原创力量与时尚产业的发展,真正成为设计师信赖的商业合作人。

附上:获奖名单

模特们走秀展示时尚设计作品

模特们走秀展示时尚设计作品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