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以国家名义,向烈士致敬——全国各地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2017-10-01 08:14:46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4)以国家之名,向烈士致敬——全国各地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9月30日,武警官兵在河南郑州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纪念,为了铭记肩负的重任

30日上午,200多名当地干部群众来到广西灌阳县革命烈士陵园,深情祭奠在此牺牲的革命先烈。

1934年11月下旬,数千名红军将士在湘江战役中投入灌阳新圩阻击战,伤亡惨烈。其间,红军战地救护所里的100多名红军重伤员因来不及转移,被敌人活生生投入酒海井中,全部壮烈牺牲。

为了缅怀这段历史,今年8月,当地启动酒海井红军烈士遗骸勘探打捞工作,将深埋井下83年的烈士遗骸迁葬到红军烈士墓冢中。

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历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书写着烈士对祖国的忠诚,激励着后人对英雄精神的传承。

在江苏省南京市中华门南侧,雨花台烈士陵园中的烈士群雕在绵绵秋雨中巍峨矗立。烈士群雕前,人们用鲜花拼成国旗与和平鸽图案,抒发着心中对和平的祈望。

90对新婚夫妇走向群雕,向英烈们献上鲜花。这座集聚着英灵的山岗,在烈士纪念日当天再次激荡起人们澎湃的心潮。

“一个新生,一定是乐群助人的。不可自私自利,要随时牺牲自己,为了大众。一个新生,一定是爱国家、爱民族的。同时也是爱父母、爱师长、爱一切可爱的人的……”诵读着成贻宾烈士写给未婚妻的信,李普彪和姚婷婷夫妇被其中的柔情与坚毅深深打动。

“今天参加这次特殊的活动,我仿佛走进了革命先烈的内心,感受到他们为国奉献牺牲的精神。这激励着我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为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姚婷婷说。

每一次对历史的纪念,都是为了全新的出发。

在烈士精神的鼓舞下,一代代中华儿女砥砺前行,努力奋斗,兢兢业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贡献着力量,传递着温暖。

工作6年来,重庆市渝中区民政局优抚安置科工作人员吴弟宏和烈士亲属打交道最多。“他们的亲人为了国家和民族献出生命,每次见这些烈属,我都肃然起敬。”吴弟宏说,他将继续做好对烈属的服务工作,用真心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群众工作中心专职副主任潘英会说,在烈士纪念日这天缅怀先烈,就要用先烈的精神激励自己,牢记肩负的职责,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让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